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技工教育

济南市技师学院开展普法宣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2

/ 03/0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刘佳琦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佳琦 报道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济南市技师学院特邀市检察院“最美巾帼奋斗者”对学生进行普法宣传教育,全校6000余名师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这次法治教育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诚同志对济南市检察机关“最美巾帼奋斗者”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向检察官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办学理念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与济南市检察机关在党建共建、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

  “最美巾帼奋斗者”、历城区院王舍人检察室主任、一级检察官刘玲以《远离校园贷 青春不负债》为题,为广大师生普及了校园贷的概念特征,揭开了校园贷的真实面目,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和辨别校园贷陷阱的能力。莱芜区院检委会委员、第二检察部主任吕文娟以《真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题,从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以及如何远离毒品等方面进行了禁毒宣传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效提升了在校师生识毒、防毒、禁毒的意识,自觉抵制远离毒品。

  “最美巾帼奋斗者”们在学生工作处处长李秀玲带领下参观了汽车工程学院、航空服务与维护系等实训场地,对新能源汽车生产装配流程、飞机内部设计构造、无人机、飞机模型等进行了了解。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