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技工教育

山东医药技师学院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2022

/ 03/0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杨涛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涛 通讯员 赵济洲 报道

  3月5日,山东医药技师学院在教学B楼四楼会议室隆重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启国出席会议并作致辞,院长李松涛作学院2022年工作报告,学院领导刘建升、闫龙民、匡照忠及全体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建升主持。

  院长李松涛向大会作了《山东医药技师学院2022年工作报告》。李院长指出,一年来,学院在省厅党组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四个争先”和“四个突破”等8个方面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全体教职员工团结一心、积极作为,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较好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一是精心策划部署,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二是坚持高端引领,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三是提升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是充分利用资源,加大技能培训工作力度;五是加强科学管理,提升学院工作效能;六是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2022年是学院党委确定的“创新发展年”。根据2022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李院长强调要重点做好“十个创新”方面的工作:一是在开展招生工作提高就业质量上实现创新发展;二是在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方面实现新突破;三是在探索全面全员全程育人上实现创新发展;四是在大力发展职业技能培训上实现创新发展;五是在充分发挥以赛促教作用上实现创新发展;六是在重点项目建设上实现创新发展;七是在廉政建设工作上实现创新发展;八是在做好安全维稳保障校园安全上实现创新发展;九是在服务师生能力上实现创新发展;十是在校园精神文明创建上实现创新发展。

  财务处副处长王艳受院长委托作学院2021年度财务收支决算及2022年度财务收支预算报告。

  与会代表分组认真审议和讨论了2个报告,对学院各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院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组的分组讨论。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组讨论意见汇报,李院长就各代表组提出的问题做了相关解答。

  党委书记李启国作了总结讲话。李书记表示,一年来,我们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扎实开展党史教育;学院重点项目建设“多点开花”;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利用办学资源,积极开展社会培训和职业技能提升工作;持续加强科学管理,提升学院工作效能;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将党建品牌“党建领航促发展 医药传承育英才”贯穿于各项工作。

  李书记指出,2022年学院党委经过认真研究确定为“创新发展年”,我们要顺应发展大势,敢闯敢试、开拓创新,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创新发展年”“十个创新”工作有实质性突破,教学改革、招生培训、学生管理、安全维稳等各大功能板块有实质性进展,中医药康养、食药检测等特色亮点工作有实质性跃升。聚力创新驱动,坚定改革发展,离不开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只有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才能妥善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没有先例可循就创造先例,没有经验可借鉴就先行先试。聚力创新驱动,坚定改革发展,还要有持之以恒的干劲。越是步入深水区,越需要靠一往无前的拼劲和风雨无阻的干劲,让创新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聚力创新驱动,坚定改革发展,更需要众志成城的合力。全体党员干部要争做担当有为的拓荒者,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锐意进取、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增强主动担当作为的本领能力。领导干部要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有效调动教职工创造力,努力把学院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推动创新发展成为全体师生员工的共识,才能为学院事业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李书记强调,让我们在省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保持高昂的开拓精神和锐意进取的创新姿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创造新的更大奇迹,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大会表决通过了学院2022年工作报告、学院2021年度财务收支决算及2022年度财务收支预算报告。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