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技工教育

鲁北技师学院召开“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暨“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2022

/ 03/0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杨涛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涛 报道

  3月4日,鲁北技师学院召开“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暨“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暨“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学院大讨论和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全院上下解放思想、创新实干,为促进发展提振精气神,激发正能量。学院党委书记王明柱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邱希敏主持会议。

  王明柱就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推动解放思想大讨论和主题实践活动在学院落地落实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以思想之变催生行动之变。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强化问题导向,聚焦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和堵点,以超常规的思维、超常规的举措,集中发力,集中攻坚,通过思想解放,释放活力,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一要抓好学习提升。将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与个人自学紧密结合。通过学习补齐短板,全面提升能力素质。二要做好对标交流。重点学习标杆单位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问题整改和创新提升。三要推动事业发展。以思想之变催生行动之变、工作之变、发展之变,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科学健康发展。

  二是统筹在知爱建,将思想自觉化为行动自觉。立足学院推进“在知爱建”,落脚点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增进师生对学院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责任感,引导师生树立“立足滨州看学院、建强学院为滨州”的思想观念,在思想和行动上汇聚起推动学院建设发展的合力。要全员参与,厚植“在”的认知。要全面宣传,增强“知”的自觉。要全程培育,提升“爱”的情怀。要全力共建,激发“建”的担当。

  三是强化组织领导,以作风改进推动任务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一要压实工作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每个动作,抓实每个步骤,不找借口、不降标准,确保走深走实、落地生根。二要加强督促指导。以良好的成效检验工作质量,以显著的变化取信于师生。三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运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各级媒体资源,广泛宣传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和主题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发挥示范带动,营造浓厚氛围。

  邱希敏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迅速动员部署,掀起活动热潮。要紧盯活动重点,精准谋划设计。要注重统筹兼顾,推动活动成效。认真贯彻落实会议部署要求,掀起“思想大洗礼、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提升”的热潮,以严真细实快作风,聚焦“山东走在前”目标,答好“滨州怎么办”时代之问,打造“在知爱建”学院品牌,交出“职教名校”合格答卷,为加快实现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注入强劲动力、凝聚磅礴力量、展示学院担当。

  会上,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高长庆安排部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宣传部部长王学强安排部署学院“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各教学院系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