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技工教育

党建带团建 团建促党建——山东工程技师学院汽车工程系开展“学习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2022

/ 03/0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刘佳琦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佳琦 报道

  为迎接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充分发挥共青团价值引领和实践育人的作用,以“学雷锋、树新风、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山东工程技师学院汽车工程系于3月4日至11日开展为期一周的“学习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3月3日,汽车工程系全体团员在团建活动室举行“学习雷锋”主题团日启动仪式,系党支部副书记刘怀峰给全体团员上团课,带领大家学习了《团章》,并作了《雷锋精神永不褪色》的报告,号召全体团员将学雷锋活动与行为规范教育活动相结合、与革命传统教育相结合、与献爱心活动相结合、与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让“雷锋”活在新世纪的今天,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

  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教育活动

  汽车工程系各团支部集中观看电影《雷锋》,并绘制“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板报。教育和引导广大同学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树立牢固的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本职工作的崇高理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开展美化校园活动

  组织汽车工程系全体团员参与清扫校园垃圾行动,引导广大同学自觉参与校园建设,构建和谐校园。把学雷锋活动与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结合起来,使雷锋精神深入人心。

  开展“四个一“教育活动

  开展以“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米”为主题的“四个一“教育活动,号召学生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勤俭节约、保护环境、节约能源、光盘行动的良好习惯。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汽车工程系党支部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充分发挥党团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团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广大青年教师、学生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全面推动党团的各项建设向纵深发展。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