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技工教育

鲁北技师学院获批省级“优秀班主任工作室”

2022

/ 02/2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杨涛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涛 报道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山东省中小学“优秀班主任工作室”名单的通知》(鲁教师函〔2022〕5号),经学校积极筹备申报,市教育(教体)局推荐、省级专家评审,确定山东省中小学“优秀班主任工作室”262个,滨州市中职院校2个。其中,鲁北技师学院由党委委员、副院长郎丰茂担任项目负责人,陈朝担任主持人的班主任工作室成功入选。

图片

图片

  学院省级“优秀班主任工作室”的建设起源于德育工作室。近年来,工作室发挥优秀班主任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不断向专业化、研究型、实战型转化发展,取得了一系列辉煌成就。成员获得省级班主任类大赛一、二、三等奖各2项,市级获奖超过20项,成员郭海滨获得2020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班主任能力比赛全国一等奖,出席全国德育论坛,并多次参与全国性主题交流。工作室成员围绕职业院校学生德育、班级管理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研究,立项省级课题2项,完成市级课题8项。

图片

  工作室成立三年建设期内,将立足学院实际,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制定工作室发展规划,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完善工作机制,重点围绕五大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服务班主任工作,做好日常工作引航;二是备战班主任大赛,做好专业提升导航;三是开展德育科学研究,做好难点工作领航;四是提升班主任技能,做好培训工作启航;五是讲好班主任故事,做好特色出航。借助工作室平台,积极发挥各成员的个性特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室建设活动,全力形成一批优秀的班级管理和育人成果,提炼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力争用3至5年时间,打造出滨州市、山东省乃至全国的高知名度德育特色案例,为争创全国“三全育人”典型学校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