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技工教育

技能成就精彩人生——山东水利技师学院开讲春季开学第一课

2022

/ 02/2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杨涛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涛 通讯员 翟慎安 李光桢 报道

  2月22日,山东水利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敬涛以《技能成就精彩人生》为主题,为全体学生线上讲授开学第一课。

  杨敬涛的授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首先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入手,生动诠释了劳动教育的意义。继之从“树立正确劳动观,用劳动创造幸福;树立正确职业观,走技能成才之路;树立正确价值观,用技能争金夺银”三个方面,以鲜活的案例、详实的数据、深度的思辨,引导学生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角度加深认知,从而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立志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凭技能成才,以技能报国。师生通过线上观看后纷纷表示,人生因奋斗而精彩,青春因拼搏而靓丽。在今后学习中将更加努力,热爱劳动,磨砺精技,超越自我,创造自己的出彩人生。

  根据学院教务科研处制定的活动方案,本周内各系部还将陆续结合形势与政策要闻等鲜活素材,邀请相关行业的劳动模范、能工巧匠、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和优秀校友等进行座谈或举办讲座。学生工作处将组织开展教学场所和学生宿舍卫生清理、防疫消杀等劳动实践活动,进一步坚定学生“技能成就精彩人生”的信念,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