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技工教育

山东工程技师学院召开2022年工作动员会

2022

/ 02/2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刘佳琦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佳琦 报道

  2月22日,山东工程技师学院召开2022年工作动员会,党委书记王风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左朝君和其他党委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王风雷指出,2021年在省厅党组坚强领导下,学院党委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抢抓技工教育大好机遇,奋勇拼搏、争先进位,办学规模达到历史新高,建成了世界技能大赛建筑金属构造和汽车技术两个项目中国集训基地,汽车技术、建筑金属构造、机电一体化三个入围项目均以优秀成绩进入世赛国家集训队第二轮集训;在首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中,电子商务师等项目荣获2枚铜牌和1个优胜奖,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他提出,2022年是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要科学谋划、精心安排,按照“有创新、有特色、走在前”的要求深入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实施。一要用心用力在党的建设上求创新、出实招,突出政治建设,以党建引领学院事业发展。二要用心用力在专业建设上求创新、出实招,优化专业布局,加强现代服务业、智能制造业和数字经济相关专业建设。三要用心用力在学生教育上求创新、出实招,牢固树立“一切为了学生”的理念,做成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教育管理。四要用心用力在培训就业上求创新、出实招,服务就业优先战略,大力开展技能提升和创业就业培训。五要在后勤保障上求创新、出实招,进一步完善设备设施,细化优化服务措施,提升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保障水平。六要用心用力在安全管理上求创新、出实招,完善安全管理体系,织密安全管理网络,形成全员参与的格局,建设平安校园。他强调,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深入推进“强院十大工程”建设,继续书写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

  左朝君在讲话中要求,各分管领导要对分管领域工作多研究、多调度、多督促,推进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要强化专业建设、调整教学模式,增加实训实践环节,提升学生动手能力。要用好主题班会、社团活动、劳动周、文艺汇演、运动会等载体平台,突出学生综合能力培养。

  各分管领导就分管领域工作讲解了新学期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