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技工教育

山东工程技师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

/ 02/2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刘佳琦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佳琦 报道

  2月22日上午,山东工程技师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总结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对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风雷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左朝君和其他党委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王风雷在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及省厅党组工作安排,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锚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聚焦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把学习党史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与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与加强学院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与推动学院“十四五”时期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持高站位部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立足实际、真抓实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王风雷指出,在历时一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全院师生员工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和时代责任教育,理想信念得到强化、理论素养得到升华、党性修养得到淬炼、斗争本领得到提升,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在学史明理中感悟思想伟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二是在学史增信中坚定理想信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三是在学史崇德中汲取精神力量,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四是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学院事业发展结出了累累硕果。

  王风雷强调,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将其转化为办学治校的新实践、新成效,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一要在强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上持续用力。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二要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持续用力。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最高准则,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三要在履行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用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强有力的措施巩固拓展新时代党的建设成就,把学院党委建设成为坚决听从党中央指挥、管理严格、监督有力、班子团结、风气纯正的坚强组织,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实现党的全面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四要在砥砺为民情怀、推进作风转变上持续用力。牢固树立“一切为了学生”的理念,坚持把师生利益放在第一位,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师生关切问题,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五要在担当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不断强化红色基因传承,锲而不舍用党的初心使命锻造责任担当,聚焦“强院十大工程”,深入推进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实施,推动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