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技工教育

聊城市人社局领导慰问山东工程技师学院高技能专家

2022

/ 01/3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刘佳琦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佳琦 报道

  新春将至,暖意浓浓。1月30日,聊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程继峰带着市委、市政府对优秀专家人才的关怀和厚爱,带队来到山东工程技师学院慰问高层次高技能人才代表秦荣健,发放慰问金以及健康查体表、慰问礼品,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市人社局一级调研员杜新亭及有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慰问。学院党委书记王风雷、院长左朝君一同参观学院世界技能大赛建筑金属构造项目中国集训基地,副院长麻艳及相关系部、部门负责人参加。

  程继峰充分肯定了秦荣健几十年如一日的爱岗敬业精神以及在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上作出的贡献,对他在职业技能大赛指导训练中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对高技能人才的尊重、关心和亲切的慰问,勉励他继续发扬工匠精神,充分发挥高技能专家优势,培养人才、积极作为,为技能教育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风雷代表广大师生对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为学院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程继峰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学院始终致力于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多年来在技能大赛、人才培养方面硕果累累。今后学院将按照市委、市政府人才发展战略,抓好人才队伍建设,精细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形成人才工作合力,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构建和谐稳定的人才成长环境,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培养出更多优秀专家,为聊城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秦荣健对上级领导的厚爱与慰问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结合自身岗位,介绍了世赛建筑金属构造项目基地和一线训练情况。他表示,要继续发扬学院“不畏强手,敢打敢拼,善于作为,勇攀高峰”的大赛精神,斗志昂扬,只争朝夕,攻坚克难,不负期望,攀登顶峰,为国争光,为学院历史性突破作出更大贡献;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培根铸魂的使命担当,带领更多青年教师成为名副其实的工匠之师。

  秦荣健,山东工程技师学院现代制造系主任,高级实习指导教师,钳工高级技师,山东工程技师学院十佳教师,聊城市首席技师,世界技能大赛第45届、46届建筑金属构造项目中国专家。指导学生荣获首届全国技能大赛建筑金属构造项目金牌。

  迄今为止,学院已有5人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24人获“山东省技术能手”称号。在近年的技能大赛中,46人次进入全国竞赛前10名、获得国赛省赛冠军,荣获“全国技术能手”“山东省技术能手”等称号,连续五届11名学生入围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首届全国技能大赛周新东荣获建筑金属构造项目金牌,汽车维修、汽车技术、机电一体化项目获得1个全国第四名、2个全国第五名的好成绩;2021年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电子商务师项目荣获两枚铜牌。一直以来,学院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师生立足本职岗位,刻苦钻研技术,积极参加技能竞赛活动,不断提升技能水平,加快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新时代现代化兴聊强省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