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技工教育

山东水利技师学院:全面消杀防疫情 实战演练备开学

2022

/ 02/1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杨涛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涛 通讯员 翟慎安 王连军 报道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工作,连日来,山东水利技师学院通过举办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开展校园全面清洁、消杀,学生返校报到模拟演练和应急演练等方式,落实落小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及各项开学前准备工作,为平安开学保驾护航。

  举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2月17日上午,学院在德业楼404举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卫生所所长吴迎春老师结合当前我国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重点讲解了学院制定的开学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应急处置预案,省外返回的师生员工、出现可疑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次密接触者时的相关要求及处置流程,接种第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注意事项,每周进行核酸抽检的有关要求,以及如何做好日常个人防护等相关专业知识。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各学工组组长以及物业、餐厅、超市等第三方服务商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操作性,提高有效应对校园新冠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2月17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应急演练分学生入校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检查,入校体温异常报告、医务人员复检、日常教室上课体温检测、应急送医等场景进行了全方位演练,涵盖了疫情发生的报告、启动响应机制、疫情应急处置、风险人员排查、心理疏导、临时管控与重点场所消毒等方面。

  开展校园全面清洁、消杀。2月16日——2月18日,总务处联合各部门对学院走廊、楼道、卫生间、教室、实训室、宿舍、餐厅、校园垃圾站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喷洒消毒和清洁卫生大扫除,努力创造清洁卫生安全的校园环境。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