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技工教育

北京冬奥有我,一起向未来——济南市技师学院首都国际机场服务冬奥学生掠影

2022

/ 02/1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刘佳琦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佳琦 报道

  举世瞩目的2022年北京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本届冬奥会共有来自89个国家的2851名运动员参赛,奥运健儿们在赛场上努力拼搏,展现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冬奥赛事已然成为每天的霸屏热搜和热点话题。赛场之外,中国完备的服务保障也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是各国运动员进出中国的唯一口岸,2021年11月济南市技师学院航空服务与维护系选派了68名航空服务专业的同学到首都机场,肩负服务冬奥的光荣使命。

  同学们作为服务国门一线的工作人员,确保各国运动员能够安全入境顺利参赛。他们是提供入关服务的第一人,也是欢送离境的最后一人,一言一行都代表着着国家形象。通过在学校专业地学习和首都机场的岗前培训,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同样展现奥林匹克精神,向世界传递开放、包容、热情好客的中国!

  20级8班的周纯,是北京首都机场海关部门工作人员。在大年三十除夕夜,当人们团团圆圆吃年夜饭看春晚时,她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努力做好服务工作!“我的日常工作是穿上防护服,坚守在岗位,为各国旅客提供帮助,为此我的岗位有一个很好听的名称——‘服务大使’”周纯介绍道。

  20级8班的李召娣,作为北京首都机场边检部门的工作人员,她非常珍惜这次服务冬奥的机会。自走上工作岗位以来,她始终把“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的干劲放在心上,印在骨子里。工作中她兢兢业业,使命感不断督促她努力学习,成为更好的自己。2022年1月,李召娣被联检业务部评为优秀员工。“我非常感谢学校给我提供的与冬奥共成长的机会,这将是我人生的宝贵财富!”李召娣说道。

  20级8班的毕研鑫,同样是北京首都机场边检部门工作人员。去年11月4日,他和同学们一起从济南出发,来到北京首都机场实习。怀揣着航空梦并助力冬奥的梦想,他很是激动,在为期一个月的岗前培训中,毕研鑫不断挑战自己,收获一次又一次的进步。“我逐渐明白努力与坚持的意义,迈向成功。经过一次次地请教、学习和修正,让我从职场小白成长为岗位熟手,一个应对自如的航空人。与冬奥共成长,我所站的地方是国门,无比骄傲和自豪!”毕研鑫表示。

  20级8班的李殿旭,是北京首都机场遣返部门工作人员。春节期间,他和同学们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帮助回家的旅客尽快踏上归途。他说,“作为国门的守护者,我不仅担负着维护现场秩序、提供优质服务,更是担负着保障国门安全的神圣使命。今年春节是我第一次在外过年,虽然很想念父母,但服务冬奥让我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家人和老师会为我而骄傲!”

  2022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有济南市技师学院莘莘学子服务的身影。助力北京冬奥,一起向未来,为他们点赞!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