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技工教育

山东水利技师学院师生:一年获得各类奖牌143枚

2022

/ 02/1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杨涛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涛 通讯员 翟慎安 报道

  在过去的2021年,山东水利技师学院师生在各类技能竞赛中摘金夺银,堪称“奖牌收割机”,荣获省级以上奖牌143枚,其中获得一等奖33个、二等奖51个、三等奖59个,成为获奖“专业户”。

  位于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的山东水利技师学院,是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级重点技工院校、首批全国水利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全国水利文明单位、全国水利行业职工教育先进单位、高等职业教育与技师教育合作培养院校、山东省首批技工院校示范专业群建设单位、山东省技工教育特色名校、山东省最佳社会声誉高校、山东“金蓝领”项目培训基地、山东省水利风景区等。2020年,被水利部授予第11届全国水利行业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

  山东水利技师学院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方针,服务全省水利和淄博经济社会发展,形成了“立足水利、融入淄博、打造品牌”的专业发展特色、“基本素质+专业技能”的“双轮驱动”人才培养特色、“理实一体化+工学一体化”的教学特色、“准军事化管理+专职辅导员队伍”的学生管理特色、“平安校园+社区化服务”的后勤保障特色等五个校园文化品牌。

  近年来,学院坚持把技能竞赛作为深化教学改革的着力点,秉持“世赛引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改革理念,建立了完善的激励措施和制度体系,探索出一条借助技能大赛培育高技能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新路子,师生技能竞赛成绩优异。据统计,自2017年以来,山东水利技师学院师生参加全省、全国各类职业技能大赛,先后荣获国家级、省部级技能大赛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共计573人(次),其中136人(次)获一等奖。在以共和国名义举办的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中,荣获2个优胜奖,1名选手入选第46届世赛国家集训队。学生成为企业抢手的技能人才,每年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