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技工教育

鲁北技师学院举行《院志》编纂工作启动仪式

2021

/ 12/2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杨涛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涛 报道

  12月17日下午,鲁北技师学院举行《鲁北技师学院志》编纂工作启动仪式。党委书记王明柱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邱希敏主持仪式。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各院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院志编委会部分成员参加仪式。

会议宣读了《鲁北技师学院志编纂工作实施方案》

  王明柱讲话强调,院志编纂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举全院之力来做,需要每个院系、每个部门和每名同志的参与、配合与支持。要重点解决好两个方面的问题:

  要解决好“怎么看”的问题。

  学院发展到重要时间节点,这项工作不得不做,这既有一份历史责任,也有一种职教情怀,更是一项抢救性工程,修史编志是为了尽可能保留一些校史事实,为后来人提供一些历史借鉴。我们必须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下定决心把这件事做起来,为后来人做一点夯基铺石的事。

  要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

  院志编纂工作量很大,需要方方面面的工作来支撑,需要全院党员干部、教职员工来配合。主要体现在两个层面:

  要强调“严”的纪律。

  工作层面上,

  要提供“真”的史料。

  要切实负起责来,不能只充数不干活,更不能拖延工期。具体工作中涉及到哪个院系、哪个部门,都要无条件服从,工作中需要谁配合,要做到不找借口、不强调理由。发现不负责、不认真问题要严肃处理。

  要发扬“细”的作风。

  写史编志,史料是关键,真实最重要,只有详实的材料才能支撑起经得住历史检验的史志。从现在开始,各院系、各部门要根据责任分工,着手搜集整理各自业务范畴的各种材料,广泛宣传发动老同志参与进来,提供宝贵的历史资料和重要线索,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完成一部真实可靠的院志。

  要追求“实”的效果。

  写史编志,来不得半点马虎,大到一个历史事件,小到一个标点符号,都不能出错,最考验人的韧劲和匠心,要细之又细,以零差错展现好作风。

  要把院志编纂确定为明年重点工作,不能仅仅挂在嘴上,要牢牢抓在手中,确保落到实处。要做到每个月有每个月的任务目标,每个周有每个周的工作重点,强化督导,加强调度,以实的措施保证实的效果,力争用一年的时间交出一部精品力作。

  党委层面上,要尽最大努力保障到位,为全体参与编纂的同志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加强统筹协调调度,理顺各种关系,研究解决编纂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