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技工教育

鲁北技师学院师生在多项省赛中奋勇争先 屡获佳绩

2021

/ 12/0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杨涛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涛 报道

  信息工程系学生在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三等奖

  12月2日至5日,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网络搭建与应用赛项和网络安全赛项分别在济南信息工程学校和淄博工业学校圆满落幕,本次赛事共有分别来自全省的16支代表队同场竞技,鲁北技师学院信息工程系学生许阳、贾其龙在网络搭建与应用赛项中力拔头筹,荣获省赛一等奖;李秉宇、范书健在网络安全赛项中全力拼搏,荣获省赛三等奖。

图片

  网络搭建与应用赛项针对中职计算机网络毕业生主要从事系统集成、系统应用、网络工程、网络安全及售后技术支持等岗位的需求,在竞赛规定时间内完成网络搭建及安全部署、服务器配置及应用两个方面内容。在检验学生专业知识和技能熟练程度的同时,更加重视实践应用水平的提升,真正验证了职业教育的教学效果和应用价值,展现计算机网络专业人才的培养成果。

图片

  网络安全赛项为团体赛,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网络系统安全策略部署信息保护网络安全运维管理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响应网络安全数据取证应用安全代码审计等综合实践能力。竞赛任务分四个阶段,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完成网络基础设施设置与安全加固、网络安全事件响应、数字取证调查和应用安全、CTF夺旗-攻击、CTF夺旗-防御等目标任务,对参赛选手的知识储备、技术技能水平及现场应急能力进行全面综合考量。

  化学工程系师生在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欧倍尔杯”化工生产技术技能大赛中屡获佳绩

  11月6日-7日,化学工程系师生参加了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一届环境检验技能竞赛,杜嵩松和张建刚两位老师荣获职工组一等奖,张正浩等4名同学荣获学生组一等奖。

图片

  11月13日至14日,化学工程系学生参加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欧倍尔杯”化工生产技术技能大赛,比赛在阳信县职业中专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化学工程系赵林涛同学勇夺个人一等奖,张晓宇、宋宗芹获得二等奖,3人共同获得团体一等奖的佳绩。

图片

  11月18日至19日,化学工程系师生参加第十二届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比赛在山东化工技师学院举行。化学工程系郭崇伟、厉鹏、赵学军3名教师获个人三等奖、团体三等奖;学生赵林涛获个人二等奖,张晓宇、宋宗芹获个人三等奖、团体三等奖。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