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技工教育

省级5项 市级6项 | 鲁北技师学院省市科研项目立项双双取得新突破

2021

/ 12/0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杨涛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涛 报道

  近日,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山东省2021年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拟立项名单的公示》和市社科联《关于公布滨州市2022年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立项名单的通知》文件精神,鲁北技师学院5项课题获批山东省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立项,6项课题获批立项滨州市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立项,课题立项数量创近年来新高。

图片

图片学院5项课题获批山东省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立项

  近年来,我院深挖潜力、提前谋划、多措并举有效促进学院科研工作持续发展,取得了累累硕果。一是深挖广大教师科研潜力,提前布局。每学期组织科研学术交流活动,督促指导广大教师在科研项目申报过程中积极参与、扎实准备。每年年初,在全院范围内广泛征集重点相关课题,针对“三教”改革、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新型学徒制、富强滨州建设和学院重大项目建设、十四五规划、课堂革命、学生管理等方面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引导鼓励广大教师学习领悟国家方针政策,立足岗位,围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核心任务,以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中的应用性研究和探索为主题,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二是提高科研项目申报参与率。认真组织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立项评审、开题评审、结题评审等活动。在加强对各二级院系科研项目的申报和管理的同时鼓励、激励名师工作室、专业带头人、技能大师、正高级讲师、教学系(院)部负责人、主管教学的副主任主持开发科研项目,近年来课题申报数量节节攀升,仅2021年全院提交院级课题申报书30份、市级17份、省级20份,申报数量创新高。三是提高科研成果评选获奖率。每年组织开展课题开题评审会、科研沙龙活动、课题申报论证指导等活动,邀请相关领域校内外专家就汇报课题做点评分析和指导,学院学术氛围逐年提升,课题申报质量不断提高,立项数量明显增长。

图片

图片学院6项课题获批立项滨州市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立项

  今年新增立项的11项目选题紧扣当前职业教育改革热点、焦点,具有典型性、代表性和指导性,对提升学院职教科研水平,促进学校内涵建设都将起到积极作用。在向获得课题立项的各个课题组表示祝贺的同时,希望广大教师再接再厉,继续投身教育科学研究,积极申报各级各类课题,为个人学术水平提升和我院科研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