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技工教育

模拟法庭进课堂 以案释法入人心:鲁北技师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观看模拟法庭展演

2021

/ 12/0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杨涛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涛 报道

  为推动鲁北技师学院学生法治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增强法治教育实效,在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2月2日,学院全体在校师生近6000人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共同观看了模拟法庭展演。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郎丰茂、刘继花现场观摩指导工作。学工处、安保处、食品工程系相关负责人及食品工程系全体师生现场观摩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模拟法庭

  此次“模拟法庭”活动,选取广大学生身边较为常见的一例涉及校园暴力的寻衅滋事犯罪案件作为庭审题材。经学院法律顾问单位民杰律师事务所专业律师指导,由学院信息工程系学生分别扮演法官、检察官、律师、法警、被害人和被告人及其法定代理人等角色。整个庭审过程按照实际庭审流程进行,大家切实感受到法庭的威严,增强了对法律的尊崇与敬畏。在庭审过程中,由审判长主持法庭调查环节,控辩双方激烈交锋,公诉方有条不紊、有理有据;辩护方旁征博引、以理服人。经过生动、逼真的庭审模拟,合议庭依法对被告人进行了判决,并对被告人进行了法庭教育。

图片

图片

图片

  模拟法庭展演为全院师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安全教育课。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模拟法庭,真实感受到法律的神圣和庭审的严谨,以后一定要坚持技能学习与法律学习并重,自觉遵守法律,做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