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技工教育

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在鲁北技师学院举行

2021

/ 11/2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杨涛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涛报道

  11月19日至21日,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工业分析检验赛项在鲁北技师学院举行,全省共有9个代表队参赛,滨州航空中等职业学校(鲁北技师学院)代表队勇夺第一名。

  19日下午在学院十楼报告厅召开了赛前说明会,裁判长,专家组组长、省教育厅派出的督导员、牵头院校领导、各代表队领队、选手、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等相关人员参加。裁判长对比赛有关问题做了详细说明并现场回答了领队及选手提出的问题。省派督导员宣读了大赛纪律要求,公布了监督电话。

  20日上午8点30,比赛正式开始。18名参赛选手沉着冷静,严格按照规程认真操作。试样溶液的制备、测量和试验数据处理,每个动作、每个细节都尽显标准规范、精确到位,将自身的专业技能发挥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示了高超的质量意识、现场分析与处理样品的操作能力、高效的工作效率以及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

  本赛项为团体赛,每队由2名选手组成,考察项目包括化学分析操作及仪器分析操作、仿真操作考核和水样采集操作等4个竞赛单元。竞赛以团队方式进行,统计参赛队的总成绩进行排序。为确保大赛顺利进行,学校成立了疫情防控组、会务报到联络组、场地志愿服务组等10个工作小组,多次与省厅大赛办及牵头学校沟通交流,向有办赛经验的承办校学习。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多次到校指导,整个比赛过程组织有序、紧凑严密、节约合理,充分展示了鲁北技师学院师生的精神风貌,彰显了鲁北技师学院举办大型赛事的综合组织能力,受到省内外评委专家和各参赛队的充分肯定。

  鲁北技师学院将以承办此次赛事为契机,坚持“办省赛、办好赛、备国赛”目标,积极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良好氛围,为培养高素质高水平技能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