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技工教育

山东工程技师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安全工作

2021

/ 10/1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佳琦报道

  10月9日山东工程技师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安全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党委书记王风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左朝君讲话,党委委员参加,全体中层干部列席。

  会议传达了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技工院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相关职能部门汇报了9月27日安全工作院长专题办公会以来的工作措施落实情况。

  王风雷指出,在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安全工作形势保持稳定,但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安全工作只有进行时,永远在路上。目前2021级新生刚入学不久,学生数量迅速增加,各种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不容忽视,我们责任重大,需要下更大的决心、花更大的力气抓好安全工作。当前山东省对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要求,学院也制定了具体措施,重中之重就在于抓好落实,要把此次安全大检查作为对各级干部的现实考验,把抓落实作为检验部门工作的标尺,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及党委决议不折不扣地落地实施。他强调,一是要把落实成效体现在思想认识的提高上。安全工作事关师生切身利益和学院发展大局,全体干部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安全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牢坚持底线思维,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优于一切的重要位置。二是要把落实成效体现在践行“一切为了学生”的理念上。我们要坚守为民情怀,牢固树立“一切为了学生”的理念,以抓安全带动改进各项管理服务工作,及时解决学生的急难愁盼问题,提高学生的安全感、满意度和幸福感。三是要把落实成效体现在工作措施的精准上。我们在认真做好上级有关安全工作“规定动作”的同时,还要结合学院实际,分析研究新情况,制定精准有效措施,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确保学院安全稳定。四是要把落实成效体现在隐患排查整改上。各部门要按照要求对安全隐患逐一进行全面自查并制定整改措施,近日各分管领导要对分管领域和部门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排查整改无漏洞、无死角、全覆盖。五是要把落实成效体现在校园平安稳定上。要着眼于学院安全稳定的目标,扎实做好每一个阶段的重要工作和重点项目,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左朝君就深入推进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明确了各级工作责任、重点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他要求,一是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压实主体责任、主管责任和监管责任,坚决守住学院安全底线。二是要坚决防止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认真践行马上就办精神,以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的态度和从严从细从紧的作风补短板、堵漏洞,强化执行和落实。三是要严肃督导问责,对安全工作推进落实不力甚至不执行、不落实、不作为的,视情节轻重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