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技工教育

山东公路技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开班

2021

/ 07/1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7月12日至13日,山东公路技师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培训。

  12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副院长祝端志主持开班仪式,党委书记马庆雷做动员讲话。马书记指出,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的重要举措,通过培训,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出坚定的政治信仰、历史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民初心。

  开班仪式后,山东省委党校吴荣生教授、王守光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坚持群众路线,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讲座。吴荣生教授从坚持群众路线是党的作风建设的必然选择;脱离人民群众是党风廉政建设的最大问题;不断推进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等方面做了系统讲解。王守光教授围绕人民心的共产党人“心学”这一新理念,共产党人“心学”价值,新时代共产党人 “心学”的构建逻辑等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两位教授的讲课立意深远、事例丰富,让全体学员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13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专职党支部书记来到省委党校“四五”党性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学员们参观了基地主题展览《穿越时空的党课》,先后观看了“星星之火燎原齐鲁”“廿二烈士血洒刑场”“坚守信仰矢志不渝”等展厅,通过文字介绍、影像呈现、实物展陈等,深入学习了山东早期党组织发展与斗争的艰难历程,了解了山东早期党组织发展与斗争的历史,以及邓恩铭、刘谦初等“四五”烈士的英雄事迹,接受了一堂集理论学习、党性教育、党史学习、缅怀革命先烈为一体的生动党课。参观结束后,面对鲜艳的党旗,全体学员在马庆雷书记的引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13日下午,培训班学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汇报总结。学员们在讨论中逐一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研讨深入、学风严实, 通过学习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基石,坚定了理想信念,收获明显。

  马庆雷书记在汇报总结大会上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要时刻注意自身言行是否和党中央要求保持一致,是否和学院党委要求保持统一;二是要培养大局意识,任何工作只有放到大局中去考虑和衡量,才能知道该不该做,如何去做;三是要树立担当意识,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身份和责任,提高履职尽责的自觉性;四是要强化奉献意识,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应该成为党员干部必备的素质之一;五是要唤醒斗争意识,要把面对大是大非敢不敢亮剑,面对矛盾敢不敢迎难而上,面对困难敢不敢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不敢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不敢坚决斗争,作为检验自身责任担当的重要因素;六是要加强廉政意识,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廉洁勤政、公道正派作为立身之本。

  马书记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学院发展的特殊关键时期,我们要用党史这本“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教育人、启迪人、鼓舞人,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努力开创学院“十四五”开局起步的新业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