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技工教育

济南市技师学院医药与康养系进行眼视光专业普及性培训

2021

/ 07/1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为了进一步提升眼视光专业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同时丰富教师五项工程之培训工程的内涵,7月10号上午,济南市技师学院医药系在广智楼508阶梯教室邀请中国低视力验配技术培训专家、中国斜弱视康复训练专家王伟教授举办了以“眼科学基础知识”为题的主题培训活动,医药系全体教师及兄弟单位部分教师参加培训。

  王伟教授从眼的结构对既熟悉又陌生的视觉器官进行了讲解。

  眼睛是每个人的重要器官,尤其当今社会,青少年的近视率居不下,很多人采取各种措施、手段进行视力矫正,但总是感觉不尽人意。通过王伟教授的讲解,使大家初步对近年来视力矫正部分方法有的一定了解。比如,目前最先进且副作用相对较少的的技术是全飞秒激光手术,其手术原理主要是利用激光手段将角膜基质层进行切削,改变角膜厚度和曲率半径,最终通过改变眼睛的屈光状态达到缓解或治愈近视的目的。但是,无论是再先进的近视手术,并非所有近视眼患者都适合,必须要在术前做一系列精细检查,尤其是关注角膜本身厚度是否满足手术条件。除此以外,对于白内障、青光眼等常见眼部疾病都做了重点讲解,老师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王伟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对于一些晦涩难懂的知识点,结合日常生活实例或相似实物展开解说,形象生动,趣味十足,培训氛围热烈活泼,为大家展示了一堂优质课,给教师的日常教学提供了宝贵的方法经验,参加培训的教师收获颇丰,真正达到了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的预期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