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技工教育

济南市技师学院深入开展主题党建活动

2020

/ 10/16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济南市技师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建活动工作,按照市委相关部署要求,10月14日9:30在学院报告厅组织了相关主题宣讲活动,邀请中共济南市委党校二级巡视员王旭玲教授进行专题讲座。孙文永副院长主持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各总支、支部的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旭玲教授从文化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精神支柱、坚持文化自信、用铸魂育人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述。王教授的专题讲座,既有时代背景下的剖析,又有当代现实意义的阐述,使我们深刻认识到: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我们要把文化建设放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切实抓紧抓好。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

  孙文永副院长就活动的深入开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会后,参会人员要以支部为单位,针对此次学习内容进行讨论交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或理论学习文章,将学习内容传达到每一位党员,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各总支、各支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将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引导我院广大党员干部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感悟,敞开心来交流;要在学习研讨中,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触及思想、联系实际;要在原汁原味的系统学习的基础上,针对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对实践经验进行深刻总结,对下步工作进行谋划打算。三是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2020年学院党委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大会会议精神,紧扣学院“1+367”工作思路,梳理完善工作任务,挂图销号,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全院教职工要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增强本领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真抓实干抓落实,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学院“十三五规划”收官战,打好抢滩登陆“职教高地”大决战,全力推进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深刻体会到肩上担负的职责和使命,铸魂育人,任重道远。真正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文化育人,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