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技工教育

山东医药技师学院2020年精神文明创建纪实

2020

/ 09/07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秉岱宗之品格,承名山之灵秀,育医药之英才。坐落在泰山脚下的山东医药技师学院,作为全省技工教育领域唯一的医药类技师学院,肩负着为全省乃至全国医药行业培养高技能人才的重任。近年来,山东医药技师学院坚持高端引领,提高层次,突出特色,打造名牌,服务社会,为培育“德技双馨”的高技能人才作出了积极贡献。

  自2015年被评为山东省省级文明单位以来,学院在省人社厅和泰安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在省、市各级文明委的关心指导下,以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为总抓手,不断推进学院精神文明创建工程,提升学院整体办学水平。

  持续深化“一个主题”。在2015年确立“润心·领路”校园文明创建主题基础上,2016年确立为“润心·领路·足下”,2017年确立为“润心·领路·登攀”,2018年确立为“润心·领路·立德树人”,2019年确立为“润心·领路·向上向善”,2020年确立为“润心·领路·成长成才”,扎实、稳步推进学院内涵建设,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新生态环境。

  巩固“四自提升”。即增强自信、持续自创、深化自润、注重自拍。通过校园文化新生态系统的不断丰富、完善的过程,增强对自身校园文化的自信,随着学院教学改革实践的推进,结合自身实际,充实新的文化符号,丰富新的内涵,使之更好地融入教学、生活、立德树人过程的方方面面,使文化的滋润能力、浸透能力进一步提高,学院师生注重自我欣赏的同时也当好传播者,使整个校园的文明程度得到社会更多的认可。

  强化“三主”思想。即充分发挥“主动权”,时刻保持与泰安市委市政府思想高度统一,积极主动加入到泰安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队伍中,充分发挥驻泰高校的社会责任,鼓励全院师生牢固树立“文明城市人人共建,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的信念,努力争做创城的主力军,为泰安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医药耕耘四十余载,今天的山东医药技师学院人将继续坚定初心,突出特色,以传统中药和大健康理念为引领,以医养、健康产业新旧动能转换为动力,为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坚持创新,擦亮医药特色教育品牌,打造技工教育转型新亮点,为培养更多知识型、技术型和创新型的高层次人才而不懈努力。(山东医药技师学院 李琪 赵济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