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技工教育

济南市技师学院-润华汽车 新型学徒制项目开班

2020

/ 08/0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7月30日,济南市技师学院-润华汽车新型学徒制项目开班暨校企合作揭牌仪式在润华汽车学院培训中心举行。学院杜喜亮院长、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葛蔚葳、副处长李庆伟,槐荫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广明、劳动关系科科长张田,学院教务处长张蓉、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王新及相关负责老师,润华汽车总经理刘彤、副总经理孙广睿、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潘峰等出席活动仪式,润华汽车新型学徒制项目学员90余人参加活动。

  开班及揭牌仪式上,刘彤、葛蔚葳、王新分别代表企业、政府、学校致辞和讲话。刘彤代表企业表示新型学徒制项目的开班,为润华汽车的技术人才搭建了新的发展平台,与济南市技师学院“产教融合、工学一体”的新型学徒合作培养模式,将提升技术人才专业技能,助推企业发展。润华汽车与济南市技师学院也将以新型学徒制项目合作为契机,在技术人才储备和培养方面开启战略合作。葛蔚葳传达了新型学徒制相关文件精神,深入解读了新型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强调企业要发挥主体示范作用,学校充分发挥好办学优势,企校双方密切合作,协同育人。指出要从企业、学校、教师、学徒四个方面保障培训的有效实施,为今后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提供可借鉴的经验。王新介绍了技师学院的概况和办学成果,指出学校将充分利用多年积累的教学及培训经验,同企业精心组织施教,双方深度融合,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培养模式,保障培养质量,希望学员弘扬工匠精神,争当“齐鲁工匠”。

  仪式上,学院院长杜喜亮与润华汽车总经理刘彤共同为学院在润华汽车设立的人才培养基地揭牌,学院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王新与润华汽车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潘峰共同签署了《新型学徒制项目目标责任协议书》及《润华订单班(钣喷、机修专业)合作协议》。标志着学院与润华汽车在售后技术人才培养上的战略合作开启了新征程。期望借助新型学徒制项目开班的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双方深度合作关系,夯实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为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更坚实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和技术保障。

  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观摩了新型学徒制项目录播室暨技能大师工作室,听取了技能大师代表和相关工作人员关于工作室的先进维修工具、教具、录播设备的介绍,并对录播室暨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工作表示肯定及认可。

  新型学徒制是一种全新的技能人才办学模式,对促进劳动者更高质量就业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这种模式进一步完善了企业和院校协调推进技能人才培养的体制机制,对于企业获得稳定适用的高素质技能工人、学员在职期间提升技能素质、院校在培养与用人需求方面的无缝对接以及促进企业提升经济和社会效益等多方面均具有重要意义,是获得企业、学生、院校“三赢”的选择,同时对进一步完善企业人力资源架构,充分吸收和融合技工学校的长处培养素质优良、专业结构合理、技能超群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2015年,作为全国12个试点省市之一,山东省制定出台了《山东省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工作方案》,润华集团成为山东省首批16家试点企业之一。2019年全国全面推行以“招工及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内容的企业新型学徒制,规范校企联合办学,对企业紧扣“产业链”打造“人才链”。在此基础上,学院汽车工程学院联合润华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协商拟定“申报新型学徒制”材料,并于2019年12月底成功获批。此次学院通过与润华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开启了企业、学校、政府三方相互支撑、密切合作、实现多方共赢的“校企联合、工学一体”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也必将把“新型学徒制”做强做实做大,在高技能人才培养上与企业全方位合作,更好助力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擦亮学院“校企合作”升级版的新名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