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技工教育

“山工院大讲堂”开讲

2020

/ 01/1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为探索创新学院教工学习教育形式,进一步搭建学习成长平台,在全院倡导加强学习、钻研业务的良好风尚,新年伊始,山东工程技师学院精心打造“山工院大讲堂”,大讲堂将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优秀专业教师、高技能领军人才登台传经送宝。“山工院大讲堂”首讲邀请人社部高联委副秘书长、第六届中国职协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第二批智库高端人才入库专家、山东工程技师学院原党委书记崔秋立来学院为全体教工作了题为《技工教育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的讲座。大讲堂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风雷主持。

5ce88d6b763c8690c042b272ef1fad27.jpg

755b823235c1121cd980cba1122565cc.jpg

  崔书记从艺圃的诞生、实业教育与职业教育中的技工培养、兵工署第十一技工学校、应运而生的技工教育、高级技工的学制培养和技工教育体系的完善、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背景下的技工教育发展、新时代技工教育开启新征程等七个方面介绍了技工教育发展的历程,又从办学定位、高技能骨干的培养、培养模式及方向、办学特色、职业素养培养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讲解了技工教育的办学特色。崔书记强调,技工教育要为国家经济建设服务,为企业培养技术工人和技能人才,要做最适合技术工人、技能人才培养的教育。

0405f35aad9d0b0e9827a0ac4d5fb0fe.jpg

25ff9ed3c1ae13c6338cabf5b7fc485a.jpg

  王书记用“鉴往知来守初心、奋力拼搏增信心、情真意切暖人心”表达了听后感受,表示学院将继续坚持“为国家建设服务,面向实体经济,为企业培养技术工人和技能人才”的办学定位,充满信心迎接技工教育的新挑战,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冠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