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技师学院党委组织召开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议

2019-09-05 16: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9月4日上午,济南市技师学院党委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学习《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中央办公厅印发)《山东省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省委办公厅印发)。济南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学院党委书记王振群主持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参加,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会议指出,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和传播手段不断更新,信息传播接收方式和诉求表达渠道日益多样化,互联网已经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主阵地、最前沿,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中之重。会议强调,学校是文化思想教育传播的重要阵地,更要深刻认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更应高度重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进一步明确学院各级党组织、各部门以及各级领导和负责人的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建立和完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管理、管控和监督考核制度机制,把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牢牢掌控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牢牢抓住舆论宣传的主动权、话语权。要加强和规范宣传思想阵地建设与管理,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强化对学院网站、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各种网络媒体的管控。要加强对师生的网络安全教育,进一步提升网络舆论引导水平,积极推进网上正能量传播,建设更加健康清朗的网络空间,切实维护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