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技师学院举办“创客,在路上”创业知识讲座

2019-07-04 10: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6月28日下午,济南市技师学院在报告厅举行"创客,我们在路上"创业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该院基础部张可尚老师主讲。基础部、学生处教师及全院各系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在现场聆听此次讲座,其他同学在教室通过网络收看讲座。

  张老师从学院学生实际情况出发,选取了创业的前端环节“创客”这一新颖话题,从什么是创客、创客的由来、创客的分类、创客与资本的关系、创客在我国的现状以及发展等几个角度,以摩拜单车、京东等著名创业型企业为案例,给学生介绍了创客中的“创意者、设计者、实施者”的作用,给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

  讲座中张老师与学生互动交流与探讨,力求学生对创客有深入的了解,努力形成创客思维,为将来踏上社会,组建创客空间或者创业打下基础。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创客”一词来源于英文单词"Maker”,是指出于兴趣与爱好,努力把各种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是创新的2.0模式。简单的说就是:玩创新的一群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微观主体活力强 新动能快速成长(经济新方位·八字方针半年观察②)

    1562269792330_1.jpg

    随着深化增值税改革和小微企业普惠减税政策的施行,企业获得了“真金白银”的支持。数字化赋能传统餐饮店,实现餐饮服务业的现代化升级,是我国积极培育新动能的一个侧面。”王孝松指出,今年以来,我国供给结构持续优化,企业质量有所提升,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详细]

    07-05 08-07人民网-人民日报
  • 如中美达成协议 美方加征的关税必须全部取消

    (记者于佳欣、王雨萧)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4日表示,美国对中国输美商品单方面加征关税是中美经贸摩擦的起点,如果双方达成协议,美方加征的关税必须全部取消。[详细]

    07-05 08-07人民网-人民日报
  • 俄罗斯一辆汽油运输车发生爆炸 已造成3人死7人伤

    据俄罗斯卫星网7日报道,俄罗斯内务部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总局新闻处处长瓦列里·戈列雷赫表示,该州汽油运输车爆炸事件受伤人数升至7人,另外已造成3人死亡。据戈列雷赫称:“警方查明,汽油运输车的司机出生于1968年,事故发生时处于非清醒状态,警方的鉴定证实了...[详细]

    07-07 10-07中国新闻网
  • 日本一停车场内发现中国女性遗体 背后有刀伤

    当地时间6日下午3点左右,日本神奈川县真鹤町一处停车场内发现一具女性遗体,被人放置在一辆车中,后背有刀具刺伤的痕迹。目前,遗体已被送去相关机构进行司法解剖,由警方调查死因。[详细]

    07-07 10-07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