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菜大师王兴兰到济南市技师学院传授技艺

2019-06-25 19: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6月21日上午,中国孔府菜第一女传人、烹饪大师王兴兰大师应邀来到济南市技师学院旅游管理学院烹饪实训室,与她的徒弟为该院烹饪专业学生进行现场烹饪技艺展示。

  王兴兰大师和徒弟们现场制作了数道菜品蝴蝶海参、樱桃芒果慕斯、牛油果风味沙拉、如意卷煎、杏仁豆腐、樱桃小肉、汤爆鱼芹等。王大师徒弟刘阳还现场熬糖,表演了千米拉糖丝技艺,精湛的表演获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王兴兰大师表示,鲁菜是健康菜,养生菜,讲究色、香、味俱全,孔府菜秉承孔子“食不厌精,脍不厌细”的遗训,给人华贵典雅、大味醇厚的感觉。新时代鲁菜日益发展中最大的亮点就是把人类的饮食需求与灿烂的华夏文化有机的结合起来,实现中国烹饪艺术与饮食文化的完美结合。王大师给同学们衷心寄语,希望同学们珍惜现在的年少时光,珍惜现代化的实训条件,好好学习,争取早日成才。

  王兴兰,国家高级烹饪技师,中国孔府菜第一女传人,中国孔府菜烹饪大师,中国烹饪大师,中国鲁菜特级烹饪大师,世界烹饪联合会中餐国际评委,山东省鲁菜研究会会长,山东省烹饪协会副会长,中国烹饪协会名厨专业委员会资深委员,现任山东孔儒堂餐饮文化推广有限公司董事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今召开 将审议这些重要法律草案

    1.jpg

    按照此前安排,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将于今日起至29日在北京举行。根据此前委员长会议的建议,疫苗管理法草案,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草案,民法典继承编草案等将迎审议,同时,此次会议还将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社区矫正法草案的议案,密码法草案的议案等。[详细]

    06-25 08-06中国新闻网
  • 2019年全国各省区市高考分数线陆续出炉(持续更新)

    1.jpg

    综合消息,自6月22日起,全国多地陆续公布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详细]

    06-24 08-06中国新闻网
  • 尼泊尔多地出现罢工

    尼泊尔多地出现罢工中新社加德满都6月25日电。Chand)所领导的组织发起,旨在抗议其在尼第二省萨拉希地区的负责人库马尔·鲍德尔于6月20日死亡一事[详细]

    06-25 19-06中国新闻网
  • 俄罗斯:被伊朗击落的美国无人机当时位于伊朗领空

    综合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表示,根据俄国防部的消息,此前被伊朗击落的美国无人机位于伊朗空域。资料图:当地时间6月17日,继之前发布疑似阿曼湾油轮事件的视频之后,美国又发布了疑似与阿曼湾油轮事件相关的新照片,继续指责伊朗该...[详细]

    06-25 19-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