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技工院校交通运输类中心教研组研讨会在济南市技师学院召开

2019-06-05 10: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5月31日,山东省技工院校交通运输类中心教研组研讨会在济南市技师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讨论部署2019年工作计划、交流参加世赛经验、介绍新能源汽车课程体系构建及教学模块和“产教融合”培养模式。山东工程技师学院、日照技师学院、淄博技师学院等20余所兄弟院校的近50位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济南市技师学院院长孙文永在开幕会上致辞,他希望与会教师要依托中心教研组这一重要平台,借助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集中专业人才优势,博取众家之长,群策群力,共同研究新形势下技工院校交通运输类专业发展,促进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内涵发展。

  研讨会上,与会院校的教师和专家一起讨论并制定了2019年工作计划。山东工程技师学院参加过第42、43、44、45届世界技能大赛,并取得第45届世赛国家选拔赛第三名的好成绩,其系主任王东光向大家分享了世赛经验,如何选拔和培训选手、世赛标准、出题思路等问题;淄博市技师学院和多家新能源汽车行业联合办学,并形成自己独特的办学特色,该院王峰主任向大家分享了新能源汽车课程体系构建及教学模块;济南市技师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取得卓越成就,系主任张北京向与会成员分享了人才培养模式实施方案和实训室建设经验。

  与会院校的教师和专家表示,省技工院校交通运输类中心教研组将在省人社厅的领导下,将进一步研究总结开展技工院校信息化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技能大赛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经验和成果,把教研成果推广到全省技工院校当中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一轮加征关税影响可控(锐财经)

    rmrbhwb2019060503p22_b.jpg

    近年来,安徽省滁州市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积极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郭树清表示,近年来,中国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优化机构体系,规范市场秩序,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金融风险,金融乱象治理效果明显,行业运行平...[详细]

    06-05 08-06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9年重点工作明确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以下简称《任务》)。《任务》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采取有力措施,勇于担当作为,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详细]

    06-05 08-06人民网-人民日报
  • 泰国国会今选举新总理 新未来党党魁塔纳通对决巴育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泰国新一届国会议员将于5日投票选举新总理,泛民主阵营7个政党4日共同宣布,将推举新未来党党魁塔纳通出任总理候选人,与现任总理巴育正面对决。[详细]

    06-05 10-06中国新闻网
  • 墨西哥首都引入中性校服 允许男生穿裙子上学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日前,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市长克洛迪雅·夏恩包姆在“推特”上表示,墨西哥城政府宣布引入中性校服,允许男生穿裙子,女生穿裤子。巴拉甘呼吁在其他各州也推行中性校服。[详细]

    06-05 10-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