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技师学院举办“弘扬五四精神 铸就辉煌青春”讲座

2019-05-15 15: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为弘扬和继承"五四"精神, 5月13日下午,济南市技师学院在报告厅举办 “弘扬五四精神,铸就辉煌青春”专题讲座,基础部孙艺老师主讲。

  在讲座中,孙老师结合学生实际,通过生动事例和典型材料,阐释了爱国主义精神、科学精神、奋斗精神的含义。在讲爱国主义精神时,通过方志敏烈士事迹,并引用在《可爱的中国》“我们相信,中国一定有一个可赞美的光明前途”等片断,使同学们认识到自己的理想应该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在讲科学精神时,引用港珠澳大桥的建设者们事例,在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时,用创新设计、施工、管理、发展等理念创造出了超级工程,铸就了中国品质;在讲奋斗精神时,引用“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板凳要做十年冷,文章不写半句空”等警句,勉励同学们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用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奠定人生的基础。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高远志向、良好品德、高尚情操为社会作出贡献,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决心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4月中国经济“成绩单”今出炉:多指标预计持续向好

    1.jpg

    (邓健)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4月份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等重磅经济数据。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9年1-3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101871亿元,同比增长6.3%,增速比1-2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详细]

    05-15 08-05中新经纬
  • 我国启动“无废城市”建设试点

    2.jpg

    我国将在深圳市、包头市等地开展“无废城市”建设试点,为“无废城市”在全国推广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建设示范模式。其中,11个“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分别为广东省深圳市、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安徽省铜陵市、山东省威海市、重庆市(主城区)、浙江省绍兴市、海南省...[详细]

    05-15 08-05新华网
  • 应对英国脱欧 韩英讨论双边自贸协定签署事宜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表示,第6次韩英贸易工作小组会议15日在首尔举行。此次会议中,双方首席代表分别为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交涉室长吕翰九和英国国际贸易部总司长约翰·阿尔蒂(John Alty)。[详细]

    05-15 14-05中国新闻网
  • 伊朗正式中止履行核协议部分条款

    伊朗正式中止履行核协议部分条款    据伊朗学生通讯社报道,一名在伊朗核子能机构工作的知情人士透露,伊朗已经正式中止履行核协议部分条款[详细]

    05-15 14-05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