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技师学院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演练活动”

2019-05-10 15: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消防日”。5月6日至12日,济南市技师学院联合南山消防大队于在全院组织开展了“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演练活动。

  5月9日下午,学院联合南山消防大队在学院本部校区组织师生6000余人开展了公安消防干警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讲解、教学楼地震、消防应急疏散逃生、南山区消防中队现场模拟演练火场救援、扑灭初起火灾演练活动。此次演练活动全院6000余名师生参与,演练环节环环相扣,演练区域随着演练内容不同及时转移,覆盖全院区教室、实训车间、报告厅、院区小操场等部位,组织协调难度、场地跨度、风险程度大,此等规模及演练要素全的消防活动在驻济高校中也较为少见。

  近期,各院、系、部已经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演练活动。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宣传栏、校园网、手抄报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了“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及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宣传教育;组织师生通过收看、收听了消防干警安全知识宣传讲解及防灾减灾、地震逃生、消防灭火和火场逃生知识与技能的视频录像;进行了地震避险演练和火灾逃生演练,让6000余名师生们亲身感受体验。高新校区、新特校区、先后举办了此类演练活动。学院安全保卫处与南山消防大队、仲宫派出所等单位组织了消防、避雷、用水、用电、锅炉和校园周边设施的安全隐患检查与排查,及时进行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演练活动期间,全院共10000余人次参与。此次演练活动为有效处置突发事件,有序组织应急疏散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提高了灾害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师生们表示,通过演练活动,进一步掌握了基本的逃生自救、互助互救等技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4地上调最低工资标准:上海9连涨 多地年内或跟进

    e61ac24d212b408b8c366c79666546a7.jpg

    (王永乐) 涨薪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最低工资标准上调窗口再开启。目前,上海、广东、北京、天津、江苏、浙江等6省份月最低工资标准均超过2000元,上海以2480元/月的最低工资标准居首位。[详细]

    05-10 15-05中新经纬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健全财政投入保障机制,落实社区运转经费、党建工作经费、服务群众专项经费、服务设施和社区信息化建设经费,提...[详细]

    05-09 10-05新华网
  • 澳大利亚一飞行学员在飞行途中失去意识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近日,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发布了三月份“严重事故报告”,其中包括一起阿德莱德飞行学校学员在飞行过程中失去意识的事故。报告指出,驾驶该飞机的飞行员没有吃早餐,在飞行中感到头痛,便开启了自动驾驶,随后陷入了长达40分钟的昏迷。[详细]

    05-10 15-05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 国际劳工组织举行活动纪念成立100周年

    5月8日,在瑞士日内瓦,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左一)、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伊·赖德(右二)等参加国际劳工组织成立100周年纪念活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伊·赖德等参加了这一庆祝活动。[详细]

    05-10 15-05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