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技师学院企业调研月成果丰硕

2019-04-11 14: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每年三月份为济南市技师学院的企业调研月。在今年企业调研月活动中,参加企业调研的学院领导、教务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各二级学院系部主要负责人及骨干教师等达382人次,共计调研了90家企业,新增调研企业71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的有65家。

  本次调研体现出三个特点:一是调研企业面孔新,新增调研企业在本次调研中达到78.89%的比例;二是调研针对性强,各教学单位根据其专业发展对订单班培养、技能大赛培训方式、实训室建设、产教融合、新专业发展、顶岗就业等方面进行了调研;三是有合作意向企业多,初步达成合作意向的企业占新增调研企业的比例为91.55%。

  通过亲临企业生产第一线调研,与企业专家和领导面对面交流,掌握了企业和行业发展的第一手资料,推进了学院校企合作、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工作,进一步拓宽了校企合作培养高质量技能渠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正部级挂帅!11个中央督导组进驻地方督战扫黑

    2019041100511745172.jpg

    随着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于4月10日进驻广西,第二轮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的11个中央督导组已经全部进驻完毕。其实,对于中央督导组赴地方督战扫黑除恶,不少公众并不陌生。[详细]

    04-11 08-04中国新闻网
  • 中国科学家为人类首张黑洞照片问世做出积极贡献

    2019041100553195065.jpg

    全世界200多位科学家合作完成的一项重大天文学成果——人类首张黑洞照片,北京时间4月10日晚在全球多地同步发布。在天文学、射电天文学、太空天体物理等领域,中国在这个全球项目中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详细]

    04-11 08-04中国新闻网
  • 联合国积极参与伊朗救灾活动

    联合国积极参与伊朗救灾活动人民网联合国4月11日电(记者。联合国驻伊朗办事处表示,正全力支持伊朗政府的救灾工作,已为此拨款142万美元,并派遣三支工作队前往实地勘察灾情,世卫组织也在当天向该国空运了医疗物资[详细]

    04-12 09-04人民网
  • 丝绸之路13个国家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联合展出234件精品文物

    2019年4月11日,“殊方共享——丝绸之路国家博物馆文物精品展”在国博开幕。充分展示了“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在科技艺术的融合互鉴、交汇碰撞的广度和深度。充分展示了“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在科技艺术的融合互鉴、交汇碰撞的广度和深度。[详细]

    04-12 09-04人民网-图片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