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技术学院举行2018年度星级优秀班集体等校园文化建设成果颁奖仪式

2019-01-10 08: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记者 路时川 通讯员 江伟)1月9日下午,滨州市技术学院举行了2018年度星级优秀班集体、“感动滨技”星类学生、“家文化”优秀宿舍颁奖及成果展示大会。院长王建泉、党委副书记马向前出席会议,副院长郎丰茂主持会议。学工处、团委及各系部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学生代表共计360余人参会。

  首先,星级优秀班集体、“感动滨技”星类学生、“家文化”优秀宿舍获奖代表分别进行了各有特色、各具魅力的成果展示,展现了学院优秀学子笃学精技,为梦想、为青春拼搏的新时代风采,彰显了他们积极努力、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

  大会宣读了《关于表彰“感动滨技”星类学生、星级优秀班集体及“家文化”优秀宿舍的决定》,学院领导分别为获奖集体及个人代表颁奖。

  马向前讲话,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的老师们和全体班主任致以崇高的敬意,也对学生发展提出了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孜孜不倦,做一个勤奋好学的人。以恒心对待学习,以拼搏对待困难,用认真作桨,用坚持作帆,驾驶着知识的帆船在老师的引导下到达博能强技的彼岸,为以后精彩的人生奠基铺路。二是希望同学们立身行己,做一个品格高尚的人。要学会自尊自爱自律,懂得感恩、奉献和责任,培养集体观念、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使自己成为一个品格高尚的人。三是希望同学们勇于担当,做一个志存高远的人。要把个人梦想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融合在一起,把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紧密联系在一起,积极投身学校、社会和国家的建设,去实现自己美好的理想,谱写壮丽的青春,实现人生的价值。

  郎丰茂作总结,鼓励同学们进一步激发争先创优的意识,学先进、赶先进,讲正义、扬正气,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努力的付出,实现新的跨越,创造新的辉煌。

  2018年以来,为提高班级管理科学化水平和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引领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勤奋好学、奋发向上的精神,营造安静、舒适、整洁、温馨的宿舍环境,滨州市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了首届星级优秀班集体、“感动滨技”星类学生、“家文化”学生宿舍等评选活动。在广大师生的热情参与下,本年度共评选出14个星级班集体、12名“感动滨技”星类学生及50个“家文化”优秀学生宿舍。据悉,该项评选今后将作为常规活动每年举办一次,并将被打造为具有时代特征、彰显学院特色、健康高雅、积极向上的立德树人品牌工程,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省级两会今起拉开大幕 各地年度成绩单将亮相

    27958da820404d8a83f2098de8b0150f.jpg

    今天,西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将开幕。目前,仍有部分省份尚未公布当地两会开幕的具体日期,例如,吉林、江苏、浙江、山东、甘肃等省份都将当地人代会的时间定为“1月下旬”。[详细]

    01-09 08-01中国新闻网
  • 中国全面深化改革 民众收获这些“大礼包”

    59c5a17ee28243f0a95c89cf30c356f1.jpg

    这样一来,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不用缴养老保险但养老金却远高于企业退休人员的现状会逐步改变,两者间的养老“待遇差”会逐步缩小。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要调节过高收入,增加低收入者收入,扩大中等收入者比重,努力缩小城乡、区域、行业收入分配差距,逐步形成橄榄型...[详细]

    01-09 08-01中国新闻网
  • 发薪日前,特朗普为“筑墙”喊话 遭遇斥责

    美国联邦政府雇员今年第一个发薪日前3天,白宫直接向民众“喊话”,为筑造西南部边境“隔离墙”争取支持,把部分政府部门关门归咎于民主党人,给予可能领不到薪水的政府雇员以“交待”。[详细]

    01-10 08-01新华网
  • 国际航空货运市场数据显示全球经济活动显现疲软迹象

    国际航空货运市场数据显示全球经济活动显现疲软迹象经济日报日内瓦电。(记者杨海泉)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近日发布报告称,2018年11月份,全球航空货运需求增长与2017年同期持平,这是自2016年3月份以来的最低增幅,此前这一指标已连续31个月实现同比增长,反...[详细]

    01-10 08-01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