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业技师学院获评改革开放40周年山东教育成就展两项大奖

2018-12-28 15: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近日,由省高等教育学会、省教育学会、省技能人才开发协会等联合举办的“四十年风云激荡 立德树人铸辉煌——改革开放40周年山东教育成就展”圆满结束。山东工业技师学院获评改革开放40周年“山东最具品牌美誉度技工院校”和“山东最具就业竞争力十大技工院校”。

  近年来,山东工业技师学院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高端引领、校企合作、多元办学、内涵发展”的要求,在山东省人社厅的正确领导和关怀帮助下,在潍坊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秉承“博学敬业、厚德载物”的校训,坚持“立足工业、面向社会、突出特色、服务就业”的办学宗旨,传承“加强基础、注重实践、突出技能、全面发展”的教学理念,坚持“以人为本、从严治校、创新工作、和谐发展”的管理理念,形成自己的办学特色。

  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实施全面素质教育,按照“一二三四”思政工作思路,创新探索“三早两课双节”的育人模式,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国史教育,思想信念教育,“工匠精神”教育及素质拓展教育抓在日常,抓出成效,努力培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山东工业技师学院师生大赛成果丰硕,近三年来在省级以上技能大赛中获得三等奖以上奖项380余项。其中2017年,山东工业技师学院工业控制项目选手袁强同学代表国家参加了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勇夺金牌。2018年,学院师生在各级技能大赛继往开来,再创佳绩。全年获得国家级一类赛事奖项22项,国家级行业赛奖项12项,省级一类赛事奖项74项,省级行业赛奖项14项。其中,学院6名选手参加第45届世界世界技能大赛全国赛,收获1个冠军、2个亚军;在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决赛中,学院15名选手全部获奖,7人包揽了山东省代表队获得的全部一等奖。

  学院先后被政府有关部门授予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国家级重点技工院校、人社部一体化教学改革试点院校、山东省技工教育特色名校、山东省技工学校教学质量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校内设有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控制项目、管道与制暖项目中国集训基地,山东省金蓝领技师培训基地,山东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培训基地,全省技工院校中唯一的省级工业设计中心,齐鲁技能大师特色工作站,山东省技师工作站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个税、社保、网购、海淘 1月起这些领域有大变化

    bced994b8c124e7e9b2bb9e8ed6313fc.jpg

    这是中国电商领域首部综合性法律,涉及电子商务经营主体、经营行为、合同、快递物流、电子支付等方面,对电子商务发展中比较典型的问题做出明确具体的规定。[详细]

    12-28 08-12中国新闻网
  • 强冷空气继续影响全国 南方大部及青藏高原有雨雪

    f57249e5a4a44994846b7e6cfae22a86.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受频繁活动的强冷空气影响,28日至31日,西北地区东南部、淮河以南大部地区将先后降温6~10℃,其中,湖北西南部、云南东部、重庆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10~12℃,局地超过12℃。未来三天,重庆东南部、江西北部、江苏南部、浙江西北部、西...[详细]

    12-28 08-12中国新闻网
  • 日本千叶县发生两车相撞事故 至少17人受伤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28日上午,日本千叶县发生一起大巴车与卡车相撞事故,造成至少17人受伤。据报道,这起事故发生在千叶县船桥市,造成至少17人受不同程度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详细]

    12-28 15-12中国新闻网
  • 日本千叶县发生两车相撞事故 至少17人受伤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28日上午,日本千叶县发生一起大巴车与卡车相撞事故,造成至少17人受伤。据报道,这起事故发生在千叶县船桥市,造成至少17人受不同程度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详细]

    12-28 15-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