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技师学院举办集成电路与高铁通信应用专题讲座

2018-12-26 16: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12月26日讯 12月21日,济南市技师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特邀济南铁路天龙高新技术开发公司的张广涛经理举办“集成电路在高铁通信中的应用”专题讲座。该院驻校企业实训生产的学生、部分电子爱好者及专业老师参加了该次讲座。

  讲座以集成电路的发展为导引,从第一块集成电路的产生到导弹制导系统中集成电路的应用,张经理给同学生们讲述了集成工艺迅猛发展的过程,结合集成电路的主要封装形式,张经理重点讲述了集成电路在高铁通信方面的应用。现场张经理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相关专业知识,珍惜参与驻校企业实训的机会,不断提高自己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为走向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讲座是该院机电工程学院深化校企融合、实现校企协同育人的具体措施,是落实“双主体育人、双导师教学、双身份成长”的具体实践。学院将继续探索创新与驻校企业协同育人的新形式,强化校企深度融合,助力学生的职业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强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地区 南方部分地区有雨雪天气

    43ea1a321b59496782ddd79789dda394.jpg

    12月26日08时至27日08时,新疆北部和伊犁河谷、黑龙江北部、内蒙古东北部、河北中部、山东北部、苏皖北部、河南南部、湖北北部、陕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新疆伊犁河谷等地局地有大雪。[详细]

    12-26 08-12中国新闻网
  • 现场参观人次突破200万(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1545761039326_1.jpg

    12月25日,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现场参观人次突破200万;网上展馆点击浏览量突破2亿。在观众留言台前,参观群众纷纷留言:“我相信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继续改革开放的道路上,我们的生活会更美好,我们的国家会更强大,我们伟大的中国...[详细]

    12-26 08-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俄罗斯表示将对北约在俄边境附近部署战略精准武器做出应对

    俄罗斯海军总司令科罗廖夫26日说,北约继续在俄边境附近部署战略精准武器,这对2019年俄军方发展计划产生影响,俄方将对此做出应对。科罗廖夫说,2019年俄海军将继续建造和发展高质量新型战舰,与俄其他兵种共同完成战略核遏制、非核遏制和维护俄国家利益的任务。[详细]

    12-26 16-12新华网
  • 韩国央行表示2019年将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韩国银行(央行)26日发布年度货币政策报告,表示2019年将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以支持国内经济复苏、实现既定通胀目标。报告说,综合考虑韩国国内经济形势和通胀趋势等宏观经济因素,以及家庭负债累积等金融风险,央行决定明年维持宽松货币政策。[详细]

    12-26 16-12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