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技师学举办思想道德和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2018-12-04 13: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为加强学院师生思想道德教育,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打造“文明和谐、清廉阳光”育人环境,11月27日下午,济南市技师学院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和师生在报告厅观看了电视片《平语近人》第三集“国无德不兴”和廉政教育片《神圣的权力岂能沦为贪腐的工具》。

  《平语近人》第三集《国无德不兴》以立德为主题,选取了“国有四维,礼义廉耻,‘四维不张,国乃灭亡’”“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等典故,从崇德——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明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修德——勤学、明辨、笃实三个维度,通过清华大学艾四林教授和中南大学杨雨教授的解读,通俗易懂地阐释了关于“德”的论述,也明确指出了,为人需要品德,从政需要官德,治国需要每一个人都有内化于心、外现于行的核心价值观。

  廉政教育片《神圣的权力岂能沦为贪腐的工具》讲述了济南市政协原党组成员、秘书长、原章丘市委书记思想蜕变,滥权弄权,为自己及他人谋取利益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江林自身忏悔、办案人员查办案件体会,深刻剖析了江林理想信念缺失、人生观失衡、私欲畸形膨胀等思想根源。

  通过观看电视片,大家进一步领会了“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的 深刻含义,认识到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道德建设紧迫性。师生们表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道德修养,外现于立德修德之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对党忠诚,以江林案为戒,切实做到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央机关公开遴选选调369名公务员 今起开始报名

    b2ecad5e1d7042fd98339370f484b6f1.jpg

    今日起,2019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正式开始报名。桑叶龙分析,考试招录公务员和公务员的遴选选调,二者要求不同,内容不同,难度也有所不同,公务员录用考试侧重能力的测察,遴选侧重素质的考察。[详细]

    12-04 08-12中国新闻网
  • 一家三代的出行记忆(改革开放40年·亲历变迁③)

    1543866725116_1.jpg

    仲建新的父亲、今年93岁的仲长太老人是一名铁路退休职工,1958年由河北张家口调到内蒙古巴彦淖尔工作。”  1987年,仲建新步入了婚姻的殿堂,一辆200多元的飞鸽牌斜梁自行车作为结婚的彩礼,走进了她的生活。[详细]

    12-04 07-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国际锐评】未来三个月,对中美都很关键

    当地时间12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共进晚餐,举行会晤。当地时间12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共进晚餐,举行会晤。[详细]

    12-04 12-12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意大利网络发展滞后发达国家 50%城镇无宽带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通信管理局发布互联网接驳调查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意大利有超过50%城镇的居民,还无法享受高速互联网(带宽超过30MB)接驳服务。调查数据显示,截止到11月,意大利已有63.6%的人口可以享高速互联网接驳服务,较2018年6月...[详细]

    12-04 12-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