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关工委五老艺术团走进滨州市技师学院

2018-12-03 13: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王云晓)11月29日晚,滨州市技师学院成功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滨州市关工委“五老艺术团走进滨州市技师学院文艺演出。滨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成明,副主任刘翠英、苏乃军、郭德刚、王保民、王观庆,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张兆杰,党委副书记、院长丁爱军,党委副书记韩竹功,副院长穆俊华出席活动。学院4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学院舞蹈队开场舞《盛世欢歌》拉开了晚会的帷幕,小合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微山湖》等节目生动描绘出了在激情燃烧的岁月里,共产党领导人民开启美好生活的光辉历程;学院教师演唱的《东方之珠》优美深情;大合唱《万泉河水清又清》、《假如你要认识我》深刻地表现了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动人景象;笛子独奏《挂红灯》具有浓厚陕北风格的竹笛乐曲欢乐灵动。

  现代京剧《沙家浜》选段《军民鱼水情》、现代京剧《红灯记》选段《光辉照儿永向前》让师生体验京剧的魅力,同时又能感受抗日战争时期军民鱼水情,为解放祖国大好河山奋战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我院舞蹈队带来的《红色娘子军》生动形象反映了旧社会女性在反抗和斗争中成长;学院教师的配乐诗朗诵用铿锵有力的诗句将我院的新气象道出;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系中华传统文化社带来的阮族乐团合奏《菊花台》以古典曲风,婉转动人取胜,配合绚丽的舞台效果,让观众仿若置身美丽幻境;学院学生将《长征》这一部两万五千里的浩瀚史诗以气贯长虹的磅礴之势诵读出来,现场观众为之震颤;合唱《天下乡亲》展现了革命老区人民为中国革命做出的无私奉献。文艺演出在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落幕。

  晚会围绕“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主题,自始至终充满着浓浓的红色情、民族情、国家情,通过高水平的音、诗、舞综合艺术形式,歌颂了党领导人民取得抗日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歌颂了党带领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励广大师生时刻铭记生命中红色基因留给我们的荣耀与灿烂,追随心中永不放弃的新的梦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斗重器背后的青年

    1123797420_15437963729151n.jpg

    航天科技集团北斗导航卫星总装操作团队。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供图  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总装事业部员工正在测试。所谓吊装,就是从测试厂房将火箭水平运送到发射场,再进行翻转、起竖,将火箭吊装对接在发射台,最后将卫星与火箭再进行对接的过程。[详细]

    12-03 08-12中国青年报
  • 92万人参加2019年度国考笔试 平均63人竞争1岗

    11310275378414876697.jpg

    2日,2019年度国考在全国31个省份的54个城市的900多个考点同时举行。根据招考公告,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可于2019年1月中下旬在考录专题网站查询。[详细]

    12-03 08-12中国新闻网
  • 财经观察:中企助力巴拿马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财经观察:借得东风好扬帆——中企助力巴拿马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正如巴拿马副外长因卡皮耶在谈到“一带一路”倡议和巴拿马的枢纽作用时所说,巴拿马希望成为中国通往拉美其他地区的门户。[详细]

    12-03 13-12新华网
  • 财经观察:借得东风好扬帆——中企助力巴拿马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借得东风好扬帆——中企助力巴拿马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新华社巴拿马城12月3日电财经观察:借得东风好扬帆——中企助力巴拿马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新华社记者苏津160多年前,华人为谋生远渡重洋来到巴拿马,先后参与建设两洋铁路和巴拿马运河,为巴拿马成为全...[详细]

    12-03 13-12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