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机关及直属单位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在山东公路技师学院举办

2018-11-23 16: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刘晓慧)11月19日至22日,驻交通运输厅纪检组主办的厅机关及直属单位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在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厅机关及17个直属单位共 38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是党的十八大特别是纪检工作实行“三转”以来首次举办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学习。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驻厅纪检组裴志刚组长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一是要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把握职责定位,履职尽责;三是要研究政策,把握规律。培训期间,分别聘请了省纪委研究室、政策法规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和案件审理室的4位领导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期间,组织全体学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并“围绕深化‘三转’,加强日常监督,发挥职能作用”分3个组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厅机关等5个单位就“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体会、思考与工作打算”进行交流发言。其中,山东公路技师学院纪委书记赵志华同志作了题为《新时期做好学院纪检工作的几点认识与思考》的典型发言。结业仪式上,驻厅纪检组张召河副组长作了总结讲话,并对今后纪检监察工作和纪检监察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明确地位,持续深化“三转”;二是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三是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对党章及党纪党规的学习,提高履职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丰富了理论知识,提高了党性修养和政治站位,强化了对“两个坚决维护”和“四个意识”的深刻理解,重新审视了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在新时期、新形势下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增强了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驻厅纪检组裴志刚组长作动员讲话

  山东公路技师学院纪委书记赵志华同志作典型发言

  交流研讨

  驻厅纪检组张召河副组长作总结讲话

  培训现场(一)

  培训现场(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土增绿,排出时间表 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开启

    2.jpg

    日前印发的《关于积极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的意见》,明确了国土绿化时间表、路线图,并明确提出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全方位推进国土绿化。通过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增加生态资源总量,提升生态服务功能,全力筑牢国土生态安全屏障。[详细]

    11-23 08-11人民日报
  • 众筹超1000万元!故宫首款游戏书揭秘乾隆秘史

    1.jpg

    故宫出版社近日在众筹平台推出了首款互动解谜游戏书《谜宫 如意琳琅图籍》。26天后,金额突破1000万元……   11月19日,故宫出版社首款互动解谜游戏书《谜宫 如意琳琅图籍》已众筹到1000万元,目前金额还在不断增长。[详细]

    11-23 08-11中国新闻网
  • 伦敦一汽车总站发生大火灾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位于伦敦东南郊一公共汽车总站22日凌晨发生大火灾,并发生一系列“巨大爆炸”。伦敦消防队(LFB)在其官网上披露,当日凌晨3点30分,接到40多个公众火灾报警电话,位于伦敦东南的奥平顿一公共汽车总站发生火警。[详细]

    11-23 16-11中国新闻网
  • 调查显示日本逾6成夫妻每年会赠送礼物给另一半

    据日媒报道,11月22日的数字“1122”在日语里与“恩爱夫妻”谐音,为此,这一天在日本也被叫做“恩爱夫妻日”。日本明治安田生命公司就夫妻关系进行了一项问卷调查,向受访者了解“夫妻间互赠礼物的频率”。[详细]

    11-23 16-1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