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水利技师学院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2018-09-30 14: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切实提高学院党务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党建工作能力,近日,山东水利技师学院在张店区和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政治生活馆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既有丰富的党务基础知识,又突出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培训班全体成员首先在政治生活馆从找初心、强认识、明标准、学方法、作评议、查不足、作整改、促提升八个环节进行了学习和体验。通过党的发展历程深切体验了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通过一个个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坚定了理想信念;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激发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责任感;通过各种规章制度全方位学习了党内组织生活开展方法和要求;通过查摆支部和自身存在的不足,找清了差距,明确了整改提升的方向。

  在党性教育和对照检查之后,与会全体人员在政治生活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组(扩大)会议。学院院长孙桐传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杨敬涛对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纪委书记赵新运谈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体会。

  党委书记于福春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培训针对性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为提高党务干部的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规范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开展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为做好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了三项具体要求,一是记住一句话。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二是办好一件事情。每个党支部建设一个支部(党员)活动中心,按照党支部建设的相关要求,加强阵地建设,积极营造浓厚党建工作氛围,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三是创新性的开展一次支部活动。各党支部结合今天的学习情况和自身工作实际,充分利用参观学习、志愿服务等方式,创新开展一次支部活动,借鉴和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经验,在深化党员和群众服务方面要拿出具体措施。

  为理清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当前各项工作的推进力度,于福春提出“1+3+4+5”的工作方案。“1”就是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3”就是机关党建“灯下黑”、违规使用公车等四类突出问题、“好人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等专项整治工作;“4”就是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整改落实、精神文明工作的推进、扫黑除恶工作的开展四项工作;“5”就是集中抓好第十二届全国水利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承办工作、山东省水利行业技能比赛的承办工作、学院60周年校庆工作、学院膳食委员会加强各类机制建设保障教职工餐厅的安全有序运行工作、职称评聘工作。

  于福春强调,这些工作都是当前的重中之重,都来不得半点马虎和懈怠,都事关学院发展和学院形象,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咬紧牙关,严格按照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要求完成目标任务,以勇于担当的精神,为实现全国文明单位和国家级重点技师学院的水院梦而努力奋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0月新规:明起个税起征点调整为每月5000元

    2018093001174530567.jpg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调整为每月5000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实施、医疗纠纷处理程序更明确……十月起,一大批新规将实施,关系民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以捏造的事实作出的仲裁裁决、公证债权文书,或者以捏造的事实对执行标的提出异议、...[详细]

    09-30 07-09中国新闻网
  • 十一黄金周明日开启 7天长假先要知道这些事!

    3013079517964140479.jpg

    从车票发售情况看,假日期间,北京、哈尔滨、大连、西安、青岛、杭州、厦门、桂林、昆明等城市客流较为集中。其中,民众耳熟能详的新疆喀纳斯、湖北黄鹤楼、嵩山少林寺、九寨沟、峨眉山、洛阳龙门石窟、焦作云台山、杭州千岛湖等景区都已迎来降价。[详细]

    09-30 07-09中国新闻网
  • 十一黄金周明日开启 7天长假先要知道这些事!

    又逢一年国庆。你是在景区“被挤”,还是在家里“被催”。[详细]

    09-30 14-09光明网
  • 向烈士致敬!济南市举行公祭烈士活动

    向烈士致敬。山东省、驻济部队暨济南市在英雄山革命烈士纪念塔广场举行公祭烈士活动,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向人民英雄致以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详细]

    09-30 14-09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