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工业技师学院与山东经典重工集团校企合作“冠名班”成功签约

2018-09-27 16: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记者 路时川 通讯员 储潇)为凝聚学校与社会的办学力量,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拓宽学生实习和就业的渠道,同时也为企业招募优秀人才,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济宁工业技师学院与山东经典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冠名班”成功签约。

  

  9月27日上午9:30分,学院与山东经典重工集团校企合作“冠名班”签约仪式在三楼会议室举行,仪式由党委副书记郜建国主持。党委书记王纯民、山东经典重工集团董事长苗树文、兖州工业园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刘计兵、端信电子商务总经理史振华等及部分院级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在热烈的掌声中,学院代表王纯民和山东经典重工集团代表苗树文完成了校企合作系列协议签约仪式

  

  仪式上,山东经典重工集团董事长苗树文代表经典重工集团全体员工表示衷心祝贺。他从公司发展现状、校企合作美好前景、下一步战略规划等方面做出详细阐述,愿意在文化技术交流、完善工艺流程、开发专业教材、提升学员职业素养等方面提供更多支持,促进更多学员成长成才,顺利就业,助力企业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王纯民在仪式上指出,本次签约是继“新型学徒制”基础上的又一深度合作。山东经典集团在新旧动能转换方面积累了许多成功经验和做法,促进我院转变观念,提高认识。下一步将电子商务班、电焊班等合作项目做大做强,为经典集团更好更快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希望经典集团领导专家引进企业文化进课堂,及时安排学生实习实训,让学生关注企业,热爱企业,提高学生的岗位能力和社会能力,适应工作环境,共同培养德技双馨的实用型人才。希望双方以签约为契机,加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技术交流和教学实践等方面的精诚合作,开拓创新,着力探索和发展校企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不断研究校企合作中遇到的理论和实际问题,加大校企合作的力度,进一步将产学研融为一体,取得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

  

  兖州工业园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刘计兵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首先代表兖州工业园区对双方合作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我区正大力转方式,调结构,深度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这一过程,高技能人才支撑十分重要。济宁工业技师学院是以培养技师、高级技工等高技能人才为主的国家级重点学校,拥有一批精品专业和重点学科,为兖州经济发展培养了一大批技术骨干和员工。山东经典集团是兖州区优秀的民营企业,是一家集钢结构、医疗器械、建筑设计为核心产业,同时从事幕墙装饰、物质贸易、园林绿化、文化传媒等多元化经营的大型企业集团,是京东集团在山东最大的集散基地,正向着可持续、循环型产业集团发展。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他强调,校企合作在员工培训、高技能人才培养与输送、学生实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是深化职业教育改革,促进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兖州职业教育改革和企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双方按照“发挥优势、相互促进、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推动“校企合作”、“产学结合”向更高层次迈进,为兖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分别到校企合作冠名班级实地考察学生学习情况,了解学生实际需求,所到班级均赢得学生热烈欢迎。

  

  “深化产教融合,开展协同育人”,是学院构建“以学校为主体,以政府为主导,以企业为支撑,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人才培养体系的具体举措,是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服务重点项目建设暨校企合作推进会议精神的重要步骤,是推进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增强我校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也是深入践行科学发展观、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切实需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个个有学上 人人可出彩(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数说)

    微信截图_20180927081044.png

    ”改革开放后哈佛大学聘任的第一位来自中国大陆的终身教授谢晓亮笑了,今年7月,他正式回到母校北京大学全职任教。……  一组数据再清楚不过:从新中国成立时10个人中有8个是文盲,到如今新增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超过13.3年,相当于大学一年级水平;[详细]

    09-27 08-09人民网-人民日报
  • 虚假诉讼罪如何认定,如何定罪量刑?最高法回应

    1ed6263b0d8147d1894803f725df0f53.jpg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布《关于办理虚假诉讼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解释》明确,虽然不具备上述情形,但行为人具有虚假诉讼违法犯罪前科,或者多次实施虚假诉讼行为的,也应认定为虚假诉讼罪。[详细]

    09-27 08-09中国新闻网
  • 强撑!特朗普称联大演讲未遭嘲笑:他们是和我一起笑

    他们是和我一起笑    参考消息网9月27日报道。新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9月26日否认他在联合国大会宣扬自己的政绩时被嘲笑。[详细]

    09-27 16-09参考消息网
  • 40天缩短至14天 俄邮政推出中国包裹物流新路线

    俄邮政推出中国包裹物流新路线中国侨网9月27日电。据悉,新路线适用于不登记邮件,即从发货人手中收货时无须提供发票、交给收货人时无须签字的邮件,包括信函、明信片、邮袋和小包裹,总之是指低于两公斤的任何邮件。[详细]

    09-27 16-09中国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