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技能大赛城市轨道交通领域职业技能竞赛在济南市技师学院举行

2018-09-27 14: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9月27日讯(记者 路时川)2018中国技能大赛第十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捷安杯”城市轨道交通领域职业技能竞赛山东省学生组选拔赛今天上午在济南市技师学院轨道交通学院举行。共有济南市技师学院、山东技师学院、山东职业学院和青岛市技师学院四所高校参加了比赛。

  据悉,自2016年以来,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增加了学生组比赛,成为城市轨道交通职业院校的一大盛事。今年,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及共青团中央共同发起举办第十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其中的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竞赛分为城市轨道交通列车司机、行车值班员2个赛项,还同时包含城轨信号一个赛点。

  学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积极组织我省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济南市技师学院积极协办了学生组预赛,共同为我省各参赛院校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本次大赛的举行,必将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促进各参赛院校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建设,强化城市轨道交通领域校企合作。

  记者了解到,济南市技师学院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理念,积极推行质量立校、质量强校战略,坚持多元化、开放式办学,不断深化一体化教学改革,构建设施了“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学习交替、订单培养、定向想培养、顶岗培养”的培养模式,构建了“三全四方六维”育人体系,探索“引企入教、引行入校、引企驻校”,形成了校、企、行协同育人体系。学院先后获得“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先进集体”等称号,是山东省城市轨道交通示范专业群建设院校。学院轨道交通专业,起步于原济南铁路高级技工学校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开设有城市轨道交通车辆驾驶、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检修、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车、城市轨道交通信号、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等六个专业,现有在校学生近四千多人,95%以上为济南地铁、青岛地铁及全国十几家地铁公司的订单培养学生。2016年学院曾获得了第八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轨道交通列车司机大赛团体第五名的良好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个个有学上 人人可出彩(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数说)

    微信截图_20180927081044.png

    ”改革开放后哈佛大学聘任的第一位来自中国大陆的终身教授谢晓亮笑了,今年7月,他正式回到母校北京大学全职任教。……  一组数据再清楚不过:从新中国成立时10个人中有8个是文盲,到如今新增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超过13.3年,相当于大学一年级水平;[详细]

    09-27 17-09人民网-人民日报
  • 虚假诉讼罪如何认定,如何定罪量刑?最高法回应

    1ed6263b0d8147d1894803f725df0f53.jpg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布《关于办理虚假诉讼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解释》明确,虽然不具备上述情形,但行为人具有虚假诉讼违法犯罪前科,或者多次实施虚假诉讼行为的,也应认定为虚假诉讼罪。[详细]

    09-27 08-09中国新闻网
  • 肯尼亚国家图书馆设立中文图书阅览区

    26日下午,肯尼亚国家图书馆、中国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和新华社非洲总分社在肯尼亚国家图书馆内罗毕馆区联合举行中文图书阅览区揭牌仪式。据介绍,阅览区共有中国捐赠的图书约500册,主要来自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和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包括汉语...[详细]

    09-27 17-09新华网
  • 利比亚政府与反对派武装达成新的停火协议

    为推动全国局势向稳定方向发展,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与各反对派武装就首都的黎波里附近地区实现停火达成新协议。报道指出,利比亚政府与反对派武装达成新的停火协议,将会使该国局势逐步趋向稳定。[详细]

    09-27 17-09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