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技师学院举办国学感恩主题传统文化讲座

2018-09-19 10: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9月16日下午,济南市技师学院特邀滨州市培风书院杜建廷院长在新特校区作“倡孝修得,善行天下——国学感恩”主题传统文化讲座,1100多名2018级新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开始前,全体新生合唱《精忠报国》《重回汉唐》《男儿当自强》,歌声嘹亮,响彻天空,充分展现了新特校区1100名新生的精神风貌和军训一周的成果。

  讲座中,杜建廷院长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民族复兴展开,循序渐进,循循善诱,声情并茂地讲解了什么是孝道、为何弘扬孝道,如何实践孝道以及弘扬孝道的现实意义、社会意义,使大家对“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引导学生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朋友。同时还告诉大家要有博爱善良的情怀,儒雅的气度、渊博的知识。真实生动的案例,让同学深深感动,不少同学的眼眶湿润,唤醒了在场同学的行孝、感恩意识,同学们真切的眼神,流露出对父母亲思念和感激,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来感恩父母,践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讲座结束后,学生代表许智慧宣读了“立身修德的倡议书”,同学们一致表示听了讲座深受启发,要从现在做起,身体力行,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倡孝修得”从我做起。(济南市技师学院宣传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