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路技师学院机电工程系举行“开学第一课”专题讲座

2018-09-18 17: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9月17日上午,山东公路技师学院机电工程系2018级新生“开学第一课”专题讲座在凯文校区明辨楼报告厅举行。机电工程系主任王志君担任主讲,学院副院长栾亨乐、凯文校区综合办主任张恒旭、教务处副处长时雅雯及机电工程系学管人员参加讲座,与一百五十余名2018级机电系新生面对面互动交流,勉励机电学子勇担历史使命,涵养人文情怀,培育大国工匠精神。

  王志君主任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弘扬工匠精神,树立文化自信,成就技能梦想、培养良好习惯收获辉煌人生”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他表示,同学们学习要立足社会,与社会共同进步,要努力培养专业兴趣,树立班级文化自信,养成善于独立思考,善于解决问题的良好习惯,只有这样,才能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收获辉煌人生。通过列举事例让同学们更加认清当前形势,了解专业知识,端正学习态度,掌握如何安排学习时间。最后,王主任向在场同学们给予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志存高远,二是希望大家持之以恒,三是希望大家全面发展。

  开学第一课不仅让新生们开阔了视野,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做了铺垫,更激发了他们大胆创新、勇于拼搏的青春斗志。大国工匠精神将成为引领每位学子奋发学习、全面发展、追求卓越的内在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台风黄色预警:“山竹” 今晚将减弱为热带低压

    6446143791445630402.jpg

    降水方面,9月17日8时至18日8时,广东南部、香港、澳门、海南岛、广西大部、湖南西部、贵州、重庆南部、云南东部和西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东部和北部、贵州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详细]

    09-17 09-09中国新闻网
  • 中秋至国庆全国现多个出游高峰 出境游价格上涨

    16448333935713561076.jpg

    目前国庆期间的长线出境游报名已经基本结束,中短线仍有部分余位可以接受预订,十一出境游线路价格比平时有不同幅度的上涨,长线产品涨幅约10%左右,短线产品涨幅在30%左右。[详细]

    09-17 09-09北京青年报
  • 驻洛杉矶总领馆发布《旅居美西南-风险防范与应对》手册

    (记者 张朔)当地时间17日晚,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在美国南加州大学举行《旅居美西南-风险防范与应对》手册发布仪式暨领保进校园活动。当晚,《旅居美西南-风险防范与应对》手册发布仪式暨领保进校园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吸引很多南加大学子前来参加。[详细]

    09-18 17-09中国新闻网
  • 美丽的季节 丰收的日子

    丰收的日子九月的色彩秋天的味道丰收的喜悦他们的节日自2018年起,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总编导:马宝军编导:孙鑫晶新媒体编辑:董劭。[详细]

    09-18 17-09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