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技术学院“三下乡·千村行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火热开展

2018-07-20 09: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记者 路时川)为贯彻落实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学联关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部署,更好地引导学生在实践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实践能力,滨州市技术学院积极组织了本年度的“三下乡·千村行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自7月16日以来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各系部团总支积极响应学院号召,组建了7支服务团队陆续出发,实践类型丰富多样。

  在水湾镇关家村,化工系服务队精心安排了入户调查、学院办学特色宣传、探访留守儿童、辅导儿童作业、防溺水安全演练等活动,尤其是防溺水安全演练吸引了家长们积极参与,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认可,特色课程的开展也为孩子们带去了不一样的体验,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在水湾镇白杨村,交通系服务队针对该村交通不便,孩子假期无人辅导作业的情况,将活动重点放在作业辅导上。活动吸引了一年级至初三学生共20余人参加,甚至有家长辞掉辅导班把孩子送至活动现场,朗读声、背诵声、互动交流声、游戏声,声声不息,师生打成一片,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增长了见识,学到了知识。

  在水湾镇王什虎村,电子系服务队克服村委会条件简陋甚至风扇都不能使用的情况,充分发挥学前教育专业师生特长,带领村里30余名幼儿唱歌、跳舞,做折纸游戏,为他们讲解各种风趣故事,师生们也沉浸其中,汗水湿透了衣襟也浑然不觉。良好的活动效果吸引了家长们中午一点多刚刚吃完饭就赶紧把孩子送到教室,表示了对学院师生的信任。

  在车王镇翟家村,电气系服务队为村里的孩子们带去了葫芦丝教学,老师们认真讲解,精心示范,耐心纠正,孩子们面对陌生的葫芦丝,从胆怯到熟悉,从略显笨拙到指法逐渐灵巧,他们热情而渴望的笑脸令老师们倍感欣慰。

  在车王镇五营中村,经管系服务队与学院派驻第一书记熊华东共同为养老院的老人们带去了精美的古筝表演,为老人们精心理发,在炎炎夏日为老人们带去了一丝清凉。7月18日晚间,学院五个服务队联合为村民们奉献了一场精心准备的消夏歌舞晚会,吸引了十里八村的群众前来观看。

  此外,基础部、机械系志愿服务队已与服务村进行了先期对接,实践活动已经或即将全面展开。

  活动开展几天来,滨州市技术学院师生克服重重困难,面对火热的炙烤用火热的激情做好志愿服务活动,把爱心送到乡村小巷,把自己的汗水留在农村这片质朴的土地上,为建设美丽新乡村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下来的时间里,滨州市技术学院“三下乡·千村行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服务队将继续发扬不怕吃苦、不怕困难的优良传统和尊老敬老、关心儿童的人文情怀,彰显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秉持初心、砥砺前行,圆满完成实践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