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黎明技术学院师生一行赴东营市技师学院参访交流圆满结束

2018-07-17 17: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刘登虎)为做好国台办“2018两岸青少年情牵黄河口”活动和落实两校5月份签订的教学研究与交流合作意向书内容,按照东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活动方案,台湾黎明技术学院师生一行24人,于2018年7月8日来东营市技师学院进行了参访、交流,两校就校际专业课程建设、师资培训、学生交流学习、技能大赛经验交流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座谈和探讨,并参观了校园和信息工程系、电气(化学)工程系、汽车工程系、石油装备制造系的实训室。

  在坦诚务实的座谈交流氛围中,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台湾黎明技术学院校长周锦东认为,东营市技师学院在办学上遵循“融合、向善、拙扑、匠心”的精神、突出实施“工匠精神”培养,掌握了职业教育的精髓,对于台湾职业教育来说值得借鉴,并诚挚邀请东营市技师学院师生到黎明技术学院参访,双方加深合作交流。东营市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海伟表示,开放办学、校校合作、校企合作是我院实现内涵发展、提升质量的重要举措,院校间学生交流学习,必将为今后两岸青年友好交流奠定基础,同时认为互通有无、取长补短,方能促进更好发展,两校今后在以下四个具体方面,可以开展合作:一是加强教师交流培训;二是开展技能大赛经验交流;三是加强校际间学生交流学习;四是加强专业和课程体系建设。这四个方面得到了黎明技术学院的高度认同,两校当即指定了联系人,一致同意从这四个方面积极推进交流合作。

  东营市台办主任任增庆、副主任殷长海、东营市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勇、副院长王荣三、东营市中等专业学校党总支书记赵寿亭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40天“加长版”三伏天到来!高温暴雨预警齐发

    三伏天.jpg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监测,16日白天,河北南部、山东中西部、河南中东部、安徽北部、湖北、湖南中北部、重庆等地出现了35~37℃高温天气。这其中,黄淮北部及重庆、湖北西北部和东部、湖南东部、安徽南部、江西东北部等地最高气温37~39℃,吐鲁番盆地、南疆盆地、内蒙...[详细]

    07-17 09-07中国新闻网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工作现场会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工作现场会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7月13日,发展改革委在江西省德兴市召开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工作现场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祖才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试点地区代表交流了经验做法,有关...[详细]

    07-17 17-07政策研究室子站
  • 唱片播放机、复古壁炉:为什么这里是长途飞行后的完美入住地

    Spicers Potts Point酒店,悉尼典雅的精品酒店 ,一座20世纪的经典建筑,散发着一种非常轻松、典雅的氛围。一个完美的酵母吐司,配上鳄梨、荷包蛋,再来一杯当天鲜榨的果汁,或是冲一杯香醇的咖啡,即使那些早上缺乏食欲的人也会受到诱惑。[详细]

    07-17 17-07人民网-国际频道
  • 外交部用三个“如果”反驳美方:不尊重规则为何要加入WTO?

    在7月17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到,一段时间以来美国通过发布一些列的报告,指责中国没有遵守“世贸”相关规则,并且以此来作为美国对中国实施单边贸易措施的一个重要理由。如果中国不遵守世贸组织规则,中国为什么选择加入世贸组织。[详细]

    07-17 17-07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