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医药技师学院2018年度泰山药用植物野外实习活动圆满完成

2018-07-17 16: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7月2日至6日,山东医药技师学院中药系17级中药专业和中草药种植专业550余名学生,分别在泰山、徂徕山进行了野外识药实习活动。在实训中心、学工部、后勤处等有关部门的精心组织和管理下,在班主任和指导老师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本次野外实习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本次野外识药实习中,同学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了解了泰山四大名药,认识常见的药用植物100多种,熟悉常见植物科属的形态特征,加深了药用植物学的理论知识。掌握了采集和制作植物标本的方法,大多数班级制作植物标本150余份以上。同时学会了如何科学地进行野外作业,提高了同学们对中药资源和环境保护意识,培养了同学们团结协作的精神与坚强的意志。

  本次野外实习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副院长陈世伟、纪委书记刘建升亲自带队参加,李松涛院长、杨挺副院长也来到实训基地看望同学们,了解实习情况和同学们的生活条件,并鼓励同学们珍惜野外实习机会,培养学习兴趣,拓展专业知识,锻炼意志品格,为学好专业技能打下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40天“加长版”三伏天到来!高温暴雨预警齐发

    三伏天.jpg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监测,16日白天,河北南部、山东中西部、河南中东部、安徽北部、湖北、湖南中北部、重庆等地出现了35~37℃高温天气。这其中,黄淮北部及重庆、湖北西北部和东部、湖南东部、安徽南部、江西东北部等地最高气温37~39℃,吐鲁番盆地、南疆盆地、内蒙...[详细]

    07-17 09-07中国新闻网
  • 美澳拟讨论应对中国“恶意干涉”太平洋岛国?中方回应

    针对“美澳拟讨论应对中国‘恶意干涉’太平洋岛国”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表示,针对前一段时间个别媒体有关中国与太平洋岛国关系的恶意炒作,太平洋岛国的多位领导人和一些主流媒体纷纷挺身而出,澄清事实、公布真相。[详细]

    07-17 17-07中国新闻网
  • 日本立宪民主党副党首近藤昭一:希望日本青年认真学习历史

    作为日中友好议员联盟干事长,近藤说,今后日本想要继续保持经济发展,就需要真诚面对战争的历史,与亚洲各国团结合作。立宪民主党是日本最大在野党,该党反对安倍提出的修宪主张,反对在宪法第9条中增加自卫队的内容。[详细]

    07-17 17-07新华网
  • 2018年中国器官捐献有望突破6000例

    郭燕红列出了一组数据:2015年,中国成功实现移植器官来源转型,所有移植器官均来源于公民自愿捐献,完成器官捐献2766例;2016年完成器官捐献4080例;2017年完成器官捐献5146例,实施器官移植手术超过1.6万例。[详细]

    07-17 17-07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