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技师学院帮扶村用上人社服务一体机

2018-06-29 09: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刷一下身份证或者社保卡,所有信息一目了然,挺方便的!”在济南市技师学院帮扶村商河县张坊镇张坊村便民服务大厅内,村民小刘在查询相关信息。“机器上居然还可以找工作、查政策,社保、医保信息查询也方便多了!”以上是一位普通村民体验人社自助服务一体机时的切身感受。

  针对百姓对医保和社保等信息和政策了解较少和不方便的诉求,在学院党委领导大力支持下,学院派驻张坊镇张坊村第一书记李亮经过积极争取和对接,市人社局专门调拨人社自主服务一体机一台,安装到该镇便民服务大厅,方便老百姓了解相关政策和信息。

  据悉,自助服务一体机操作简单,方便快捷,群众只需持有效的二代身份证或金融社保卡即可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镇职工保险、金融社保卡等相关信息进行查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影视演员片酬过高成行业痼疾 逃税避税影响社会公平

    untitled.png

    随着我国影视行业的不断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创作播出了一批优秀作品,但也出现少数演员不合理“天价片酬”现象,导致影视剧制作成本结构不合理,收入分配比例失衡。”  民建广西区委副主委曾钫建议,给明星高片酬戴上“紧箍咒”,降低明星演员个人高收入对社...[详细]

    06-29 07-06经济参考报
  • 统筹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新格局

    记者蔡长春司法部今天召开全国监狱工作会议,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傅政华强调,要全面深化监狱改革发展,健全完善新型监狱体制和刑罚执行制度,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监狱工作的崇高使命。[详细]

    06-29 09-06法制日报
  • 韩进集团会长涉逃税受讯15小时 检方未决定是否提捕

    据韩联社报道,涉嫌巨额逃税、筹措秘密资金的韩进集团、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在接受检方15个小时30分钟的讯问后,于29日归家。检方于25日对赵亮镐的弟弟、韩进重工业会长赵南镐和meritz金融集团会长赵正镐,26日对前韩进海运会长赵秀镐夫人、eusu-holdings会长崔恩瑛...[详细]

    06-29 09-06中国新闻网
  • 韩进集团会长涉逃税受讯15小时 检方未决定是否提捕

    中新网6月29日电。据韩联社报道,涉嫌巨额逃税、筹措秘密资金的韩进集团、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在接受检方15个小时30分钟的讯问后,于29日归家。[详细]

    06-29 09-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