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医药技师学院召开参加世赛中国选拔赛师生载誉归来座谈会

2018-06-20 17: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记者 路时川 通讯员 于明)日前,山东医药技师学院召开座谈会,热烈欢迎学院代表山东省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选拔赛(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取得优异成绩的师生载誉归来。学院领导李启国、李松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院长陈世伟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辅导老师、参赛学生纷纷发言,与大家分享了参赛的所思所想所获。参赛学生讲述了紧张的备赛、跌宕起伏的比赛,以及应对失误、克服迷茫、迅速调整心态的经历。学生们紧张,“陪考”的辅导老师们更紧张,“就像是自己的孩子奋战在高考考场上,我们在旁边一直提心吊胆。”小到每顿饭吃什么,大到比赛时如何应对突发状况,参赛学生们的一举一动牵动着辅导老师的心,当最终结果出炉时,所有人仿佛卸下了千斤重担,泪水与喜悦飘洒在偌大的国家会展中心。

  在听取辅导老师、参赛学生发言后,李启国书记对她们在比赛期间表现出的顽强拼搏精神表示赞扬,对付出辛勤劳动和汗水的教练团队全体成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本次比赛,无论是奋战的前方还是支援的后方,我们的心始终紧紧连结在一起,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一心,凝心聚力,最终学院的两朵“金花”在国赛舞台上绚丽绽放,“谁说女子不如男!”

  李书记说,本次比赛有三个“首次”值得总结:一是学院首次有机会参加世赛中国选拔赛;二是首次代表山东省参加世赛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中国选拔赛,三是学院选手首次挺进国家集训队。回望这半年以来的奋战以及最后取得的成绩,这对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都是巨大的鞭策和鼓舞,希望本次比赛带来的正能量能够激励更多的老师和学生立志岗位成才和技能报国,广泛开展岗位练兵和技能比武活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使更多优秀教师和学生通过技能竞技平台脱颖而出。最后,李书记对辅导老师和参赛学生寄予厚望:我们的选手进入国家集训队,这只是世赛漫漫征程中的一小步。下一步集训的要求会更高,节奏会更快,竞争会更加激烈。希望大家对本次比赛要及时总结分析,以高昂的精神状态、不怕艰难的勇气和决心,投入今后的比赛中,希望大家能够继续为学院争光、为山东省争光,甚至在不远的将来能够为祖国争光。

  针对下一阶段的训练,李松涛院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看到成绩的同时要认识到差距。本次比赛我们取得了好成绩,但是也要认识到我们与其他选手之间的差距,要虚心认真地学习,在各个方面继续加强和提高。二是要调整心态,不断提高自身的适应能力。大家都很重视世赛,都盼望取得更好的成绩,但是要保持一颗平常心。不仅是参赛学生,也包括整个辅导团队,我们一方面要充满信心,另一方面也要保持谦虚和冷静,这样我们才能不断地进步。三是要有一个吃苦的精神和顽强的毅力。今后的挑战会更多,只有大家敢于面对这些挑战,勇于突破自己,最后就会取得成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开发商在做亏本生意?赔本拿地 高地价低房价

    开发商.jpg

    今年以来,多个城市加码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出台了限购限价等措施。当天同时被高价拍卖的还有位于南昌市东湖区中大路以东、安山路以南DAAJ2018008号地块,其楼面价高达每平方米10756.3元,与每平方米14300元的政府限价也只有3500元左右的价差。[详细]

    06-20 10-06半月谈
  • 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做好光伏发电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今日印发《关于做好光伏发电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各地、各电网企业应依法依规继续做好光伏发电项目并网、(代)备案和地方补贴垫付等工作,不得以项目未纳入国家补贴建设规模范围为由擅自停止。[详细]

    06-20 17-06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村民40余亩庄稼被毁 村干部:施工队认错地 已赔偿

    几十亩庄稼被毁了,看着让人心疼。□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波实习生张亚林文图本报讯“记者同志,我们村几十亩庄稼地被人耕了,庄稼都被毁啦……”近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接到原阳县大宾乡田庄村群众反映,村北几十亩庄稼突然被毁,并且没人认账。[详细]

    06-20 17-06大河网
  • 珠江三角洲去年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粤港澳珠江三角洲区域空气监测网络20日发布监测报告显示,珠江三角洲去年的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为持续改善区域空气质量和光化学污染问题,香港特区政府与广东省政府一直致力于减少主要空气污染源的排放。[详细]

    06-20 17-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