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路技师学院启动“技能扶贫、助学扶智”服务活动

2018-06-15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时川 郭秀芹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路时川 通讯员 郭秀芹)6月6日,山东公路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海宁带领招生就业处、宣传处负责同志,赴临沂市兰陵县向城镇,举行“山东公路技师学院技能扶贫招生就业服务点暨向城镇精准扶贫教育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兰陵县委常委刘凯华、组织部副部长宋庆保、向城镇主要负责领导以及选派到村的第一书记等人参加了仪式,这标志着学院“技能扶贫、助学扶智”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仪式由向城镇党委书记肖欣主持,刘凯华同志致欢迎辞。他对学院积极发挥自身办学优势、主动承担扶贫社会责任,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衷心感谢,并希望双方能够以创建技能扶贫招生就业服务点为契机,让更多贫困家庭子女从中受益,共同推动精准扶贫政策落地生根。

  

  曹海宁副书记代表学院讲话,他指出,开展“技能扶贫、助学扶智”服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精神要求,全面落实党和国家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积极推进《山东省技工院校服务脱贫攻坚工作行动计划》有效实施,发挥技工院校在提升技能、服务社会方面的功能,面向广大贫困家庭宣传技能扶贫政策,支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免费接受技工教育。

   

  为此,学院立足实际、优中选优,确立了6个承担精准扶贫任务的特色专业,并在现有校企合作的基础上,免费提供10余个大型企业就业机会,拓宽贫困学子成长成才渠道,加大教育教学倾斜力度,让他们切实掌握一门过硬的技术。今后,学院还将依托各级政府、基层扶贫机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等,面向全省重点区域打造多个“技能扶贫招生就业服务点”,对来校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适龄学生和低保家庭退役士兵,在校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教材费,免费提供勤工俭学岗位,免费推荐就业岗位,享受国家助学金政策,真正由“授人以鱼”转向“授人以渔”,为实现精准扶贫、助学扶智目标,履行好学院的社会责任。

  “点滴雨露,泽润新苗。”学院上下始终以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为己任,力求以更加务实诚信、担当作为的优良作风,扎实做好各项扶贫、扶智工作,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提出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提前查分、黑客改分?面对高考招生诈骗该怎么做

    1.png

    资料图:6月12日,在海南师范大学高考评卷场,考生答题卡由武警24小时值守。“网上提前查分”、“高考补助金”、“提前录取”,中了这类骗局不算输了志气,骗子只是利用了考生与家长的好奇心、急脾气与思考盲点。[详细]

    06-15 14-06北京晨报
  • 汽车内饰探路者龚杜弟:一块汽车脚垫惊艳德国车企

    8年前,上海汽车地毯总厂总经理龚杜弟拿着自己团队研发的一块汽车脚垫到德国车企负责人面前,对方瞬间被惊艳到。这款脚垫,让龚杜弟在世界汽车内饰圈有了名气,各项订单接踵而至。[详细]

    06-15 21-06中国新闻网
  • 外交部:若美方损害中方利益 会第一时间作出反应

    美方是否向中方通报。中方此前多次表示,如果美方出台包括加征关税在内的贸易制裁措施,双方谈判达成的所有经贸成果将不会生效。[详细]

    06-15 21-06一财网
  • 日本研究人员发现东京湾深处积蓄放射性物质

    研究人员还在千叶县松户市与江户川合流的坂川底部表层土壤观测到最高达每千克12910贝克勒尔,活度非常高。研究人员称,至今为止,流进东京湾的放射性物质的量据推算只有福岛核事故后散布至周边的放射性物质的20%左右,放射性物质的流入今后也将持续。[详细]

    06-15 21-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