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技师学院北校区过渡校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活动

2018-04-15 12: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武昊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武昊)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职工廉洁从教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济南技师学院北校区过渡校以“清风润校园,廉洁驻心间”为主题的警示教育活动。

  校长邱聪慧传达了学校2018年党风廉政工作要点,并带领全体教师进一步认真学习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八不准》,着重强调所有教师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规范廉洁从教行为,时刻警惕权力、金钱等各种诱惑,坚决抵制有偿家教、拒绝收受学生和家长的礼金礼品,廉洁自律、守住底线,发扬教育行业廉洁从教,爱岗敬业的优良传统。

  邱校长与分管领导签订《一岗双责责任书》,同时,教师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并庄严宣誓:廉洁自律、敬业爱生、强师德、树师表、铸师魂。

  随后全体教师集中收看了廉政教育专题纪录片,中揭示了一些领导干部的蜕变腐化人生轨迹,剖析了他违法犯罪的过程和根源。教育片以案说法,可视性强,直观真实,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和震撼心灵的效果,使在场的教师心灵受到洗涤,为之震撼,给所有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腐倡廉教育课。

  观看警示片后,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引以为戒,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要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不断提高自身修养;要耐得住清贫、顶得住歪风、抗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在思想上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在行动上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学校将进一步严格办事流程、规范行为,不断认真组织廉政知识学习、落实好廉政谈话、提醒谈话制度。让教师做到明纪律,知敬畏,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大警示教育力度,筑牢“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思想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机构改革后中央部门首晒预算 新部门把钱花在哪?

    11.jpg

    2018年中央部门预算13日集中向社会公开,其中“三公”经费引发关注。在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限额只减不增的前提下,诸多部门的“三公”经费进一步“缩水”。[详细]

    04-14 13-04中国新闻网
  • 发改委:3个环保相关约束性指标去年执行不理想

    11.jpg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的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显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于预期,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但19个约束性指标中,3个指标完成情况与全年目标存在差距,分别是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地级及...[详细]

    04-14 13-04人民日报
  • 第13届卡萨布兰卡爵士音乐节开幕

    第13届卡萨布兰卡爵士音乐节14日晚在摩洛哥最大城市卡萨布兰卡开幕。数百名来自不同国家的爵士乐爱好者聚集在舞台前,随着演奏者的旋律打起节拍,一些观众甚至即兴跳起了舞,现场气氛热烈。[详细]

    04-15 12-04新华网
  • 印度人钟爱中国手机 “橙绿蓝红”各领风骚

    印度人钟爱中国手机。在机场、地铁站、大街小巷,甚至在地下商铺,“小米橙”“OPPO绿”“VIVO蓝”“华为红”等广告牌和店铺林立。[详细]

    04-15 12-04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