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技师学院文明礼仪教育月成果丰硕

2018-04-13 09: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路时川 通讯员 邢秀苹 武红 刘佳)4 月11日下午,济南市技师学院举行文明礼仪教育月成果展示暨表彰大会。

  各院系和校区的9个代表队通过不同的形式集中展示了校园礼仪、社交礼仪、职场礼仪的仪容仪表、表情、站姿、坐姿、行姿、蹲姿、鞠躬、握手、引导手势、交谈等规范动作。且各有特色:酒店服务与管理系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规范的动作,出色的展示了校园和专业的基本礼仪;铁高校区根据专业需求,展现乘务员应具备的基本礼仪,完成一次愉快的服务旅程;信息工程学院由传统的生活礼仪和拜师礼仪,过度到现代生活礼仪,既弘扬传统文化,又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文明风采;汽车工程学院的同学结合所学专业,规范的展示了从课堂到课间以及汽车服务行业所涉及的基本礼仪;医院与化学工程系的同学展现了白衣天使服务于病员的基本礼仪,提前感受到这个职业的神圣;机电工程学院的同学设计家长来校参观的场景,规范的展示了礼仪学生与来访者交流的基本礼仪;机械制造系的同学编排了乘车和观赛场景,规范的展示了乘车礼仪和观赛礼仪;现代教学点和商贸服务与管理系整齐、规范的动作,展示了校园基本礼仪。各代表队在展示中仪表端庄、自然大方、动作规范、举止文雅,展现出清新端庄和青春亮丽的礼仪风采。

  活动现场还表彰了在 “文明礼仪教育月”活动中涌现出的227名 “文明礼仪标兵”、28个 “文明礼仪先进班集体”、29位 “优秀指导教师”及各项考核和比赛的优胜选手和集体。

  三月份,济南市技师学院在全体在校学生中开展了文明礼仪教育月主题活动,通过主题班会、知识讲座、践行活动、征文比赛、手抄报比赛、知识竞赛和文明礼仪知识培训等系列活动,着重加强学生文明礼仪规范动作和行为的养成教育。提升学生的精神面貌和文明素养显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买商业养老保险将试点延迟缴税 五大焦点要知道

    商业养老保险.jpg

    酝酿多年的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从5月1日起将在上海等地实施试点。通俗来说,购买这种商业养老保险,可以延迟缴税,保费可以在一定标准内税前扣除,等到个人领取商业养老金时再征收个人所得税。[详细]

    04-13 07-04中国新闻网
  • 多项制造业区域发展政策年内出台 产业集群将成新趋势

    制造业.jpg

    目前,以打造跨地域的产业集群来促进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已成为各界共识。他还认为,随着上述多个产业集群逐步成型,长江上中下游地区的产业格局将进一步优化,长江经济带将形成新的产业格局,并继续带动相邻区域协同发展。[详细]

    04-13 07-04经济参考报
  • 2018中法文化之春即将开幕 30座城市上演68项文化活动

    4月12日,活动大使张雨绮(右二)和刘震云(左一)出席中法文化之春新闻发布会。2018中法文化之春活动涵盖了视觉艺术、戏剧、舞蹈、古典乐与现代乐、电影和文学等多个领域。[详细]

    04-13 09-04人民网-国际频道
  • 世贸组织发布报告:世界贸易将连续三年保持强劲增长

    世界贸易组织12日在日内瓦发布的年度全球贸易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贸易增长了4.7%,是2011年以来最快的增长速度;2018年和2019年全球贸易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预计增幅分别为4.4%和4.0%。[详细]

    04-13 09-04国际在线